close

《金融股》國票證擬取得華頓投信普通股1608萬股、特別股804萬股

2011-01-11 【時報-台北電】

 

國票金控(2889)代子公司國票證券公告第七屆董事會第六次臨時會議決議通過增加華頓投信持股,擬依普通股每股26.5元,特別股每股27.5元,購買普通股1608萬股,特別股804萬股,共計6億4722萬元。(編輯整理:龍彩霖)

---

國票金取得 華頓投信2成股權

2010年 03月04日 蘋果日報

【李亮萱╱台被報導】國票金(2889)購併大都會國際人壽遲遲未果,但是同時間已經透過旗下國票證券,悄悄入股華頓投信。

上周在國票證董事長丁予嘉的主導之下,確定以每股13.5元的價格,自渣打銀行的手中,買下華頓投信2成股權,取得2席董事,並由國票證指派風控長以及投資長,未來國票證的通路也會銷售華頓投信基金。

指派風控長已上任

國票金控去年獲利頗豐,針對此事,國票金控發言人蔡佳晉證實,今年以來國票證券與華頓投信接觸順利,上周董事會時,國票證已經報備該交易,且新任風控長已上任。

除此之外,華頓投信指出,由於法令的規定,投信股權之中,必須有2成是專業股東,所以才會與國票證結盟。

目前華頓投信旗下有8支基金,還有1支「華頓全球高收益債劵基金」近日將會募集,未來這些基金都可望在國票證券買到。

 

---

國票金控:代子公司國票綜合證券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獨立董事對第七屆董事會第六次臨時會議討論案表示意見

鉅亨網新聞中心  2011-01-11 09:30:17 

 

第二條 第44款

 

1.事實發生日:100/01/10

 

 

2.董事會決議日期:100/01/10

 

3.發生緣由:為增加本公司對「華頓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之持股,

 

擬依普通股每股新臺幣26.5元,特別股每股新臺幣27.5元,購買該公司

 

普通股16,080,000股,特別股8,040,000股,共計647,220,000元。

 

4.就董事會決議之決策表示反對意見之獨立董事姓名及簡歷::

 

高獨立董事安邦,現職為開南大學校長

 

5.前揭獨立董事就董事會決議之決策表示反對之意見::

 

高獨立董事安邦出具之意見如下:

 

1.本公司擬增加對華頓投信之持股達100%一案,是否考慮以換股方式取得

 

華頓投信之股權?此次購買支出超過6億元,是否對財務造成影響?

 

2.高雄銀行為本公司大股東,淨值18.4元,目前股價在15元左右,

 

試問高雄銀行是否願意以26.5元和27.5元,購買淨值12元左右的華頓投信?

 

3.雖然本公司已找到多家財顧及會計師估價,但估價範圍過大,

 

為符合股東利益應以估價所得之低價去爭取。

 

4.本人認為普通股26.5元、特別股27.5元之購買價格過高,

 

超出市場行情,特別表達反對立場。

 

6.因應措施:無

 

7.其他應敘明事項:本案經主席徵詢全體出席董事,

 

蔡董事慧倫、魏董事憶龍等二席對價格持保留意見、

 

高獨立董事安邦對本案之價格反對,其餘董事贊成。

 

本案贊成董事9席,持保留意見2席,反對1席,

 

贊成票超過有出席表決權董事二分之一席次,本案照案通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