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坪135萬 台北金融大樓破商辦紀錄

 

【聯合報╱記者何醒邦/台北報導】

2011.01.12 04:35 am

 

國票金控昨天出售台北市敦北商圈頂級商辦「台北金融中心」大樓頂樓,結果以每坪一三五萬元重金標出,直逼頂級豪宅身價,也打破商用辦公市場標售最高紀錄。

 

台北金融大樓位於敦化北路與南京東路口,地上十四層、地下四層,目前大樓所有權人約有十五位,包含國壽、龍巖人本、國票金、元大集團、兆豐銀、勝一化工、德同航運等。

 

由於地段佳,國壽和龍巖人本積極在這棟大樓插旗。國壽原本就持有三、四、五、十等四個樓層,是該大樓最大所有權人,昨天再標得十三與十四樓。龍巖人本去年曾買下這棟大樓的地下一樓、一樓、二樓及九樓;昨天也出手再標頂樓,但出價僅低於國壽一千多萬元而飲恨。

 

房地產業者說,下周五元大金控還將標售台北金融大樓的六、七樓中間樓層,屆時國壽和龍巖仍將繼續交鋒。

 

戴德梁行昨天標售國票金台北金融中心頂樓十三、十四樓,兩樓層共一一七八坪,另含十九個停車位,底價為十四點六億元。結果共吸引廿多組建商、外資、壽險業者等投資人領標,最後有三組人馬投標,由國泰人壽以十六點六六億元得標,扣除車位後,每坪約一三五點七萬元,超越去年信義計畫區「統一國際大樓」的每坪一三三萬元。

 

【2011/01/12 聯合報】

---

看好一日生活圈,國壽天價搶標敦北大樓

回應(0) 人氣(154) 收藏(0) 2011/01/11 19:19

 

精實新聞 2011-01-11 19:19:03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看好商辦市場,國泰金(2882)旗下國壽11日以總價16.67億元,標得國票金(2889)敦北大樓,溢價14%,根據房仲業者估算,不含停車位的每使用建坪得標價達135.7萬元,創商辦公開標售價格新高。國壽主管指出,以該棟樓租金水準估算,租金收益率應有2.7%水準,且也看好鄰近松山機場的一日生活圈,未來租金收益率可期。

國票金敦北大樓11日公開標售,二層樓底價14.6億元,此次標售的土地面積達107.61坪,建物面積則為1,426.23坪,扣除19個停車位後,樓層實際使用建坪面積為1,178.68坪。

據房仲業者以當地單一停車位約350萬元估算,國壽此次取得樓層實際使用建坪的每坪單價達135.7萬元,創下國內商辦史上的公開標售單價新高。

國壽主管表示,該標的物的地點不錯,位於敦北南京商圈,且鄰近松山機場,在直航大陸重點城市、日本或未來的首爾,帶動一日生活圈日益成形下,未來租金收益率可期。

該主管也指出,國壽原在敦北大樓就有既有樓層,每坪出租單價都有3千元水準,未來新標得樓層將積極招租,以目前租金水準估算,租金收益率也有2.7%水準。

而國壽截至去年第三季底,投入不動產資金部位達1,356億元,占可運用資金5%,先前該公司即對外表示,將逐步把不動產投資比重拉高至一成,換算尚有超過千億元的加碼空間。

而去年第四季國壽加碼不動產動作也頻頻,投入標的至少包括北市南港區、信義區商辦及竹市東區不動產,加碼金額超過15億元,雖占可運用資金比重不高,但是加碼商辦市場的趨勢一致。國壽表示,提高不動產投資比重、並賺取穩定的租金收益,一直是既定目標,但會視是否尋得適當標的,決議出手時機。

 

---

國票金賣樓賺13.3億元,最快2月入帳

回應(0) 人氣(12) 收藏(0) 2011/01/12 09:12

 

精實新聞 2011-01-12 09:12:17 記者 陳怡潔 報導

國票金(2889)子公司國際票券標售台北金融中心13-14層的結果揭曉,由國泰金(2882)子公司國泰人壽以16.66億元得標,國票金處分利益約13.3億元,最快2月就能入帳,估計將貢獻國票金EPS 0.58元。

國票金11日晚間宣布,子公司國際票券委託戴德梁行公開標售台北金融中心13-14層,共計8戶籍與19個停車位,由國泰人壽以16.66億元得標,國票處分利益達13.3億元,本次標售溢價14%,國票對此結果表示「相當滿意」,預期該款項最快可在2月入帳,第一季的財報就會反應。

 

國票金2010年稅後盈餘21.95億元,EPS 0.97元,該公司表示今年EPS可望突破1元。法人則預估,加上賣樓的13.3億元挹注後,國票金今年EPS將可達1.5元。

 

另外,國票金另一子公司國票證券也於昨日宣佈併購華頓投信,國票證原先持有華頓投信20%股權,昨日國票證董事會通過為增加對華頓投信持股至100%,國票證將依普通股每股26.5元,特別股每股27.5元,購買普通股1,608萬股,特別股804萬股,共計股金額約6.47億元。

 

不過,雖然國票證董事會通過該併購案,但也有董事提出異議,現職開南大學校長的獨立董事高安邦在董事會上出具意見,認為普通股26.5元、特別股27.5元的買價過高,超出市場行情,表達反對立場。該案最後以贊成董事9席,持保留意見2席,反對1席,贊成票超過出席表決權董事二分之一席次,照案通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