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電視初登場 瑞軒做的

2011/01/13 12:52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011年1月13日電)瑞軒科技 (2489) 與轉投資北美第1大電視品牌Vizio共同研發谷歌電視 (Google TV)XVT3D6SP超高規格頂級系列在今年的美國消費電子展 (CES)正式亮相。

 

瑞軒表示,與Vizio共同研發谷歌電視系列產品,現有47和55兩種尺寸,不但較市面上同類型產品大,也是至今唯一正式公開的Google TV產品。

 

瑞軒指出,谷歌電視新系列產品,不僅搭載備受矚目的Google TV平台,加強與Vizio其他新開發產品Android手機和平板電腦的連結性,還支援Onlive的線上遊戲,搭配的高階搖控器都備有觸控面板及QWERTY鍵盤的滑蓋型功能設計。

 

有別於其他品牌,瑞軒強調,谷歌電視具多重高規格豪華旗艦產品系列,不僅採用高階且表現較好的發光二極體 (LED)直下式背光源,同時也有被動式3D功能,以及480Hz的反應率。

 

谷歌電視XVT3D6SP被科技資訊類的龍頭網站CNET評選為2011年全美消費性電子展電視類的最佳產品,並獲全球知名的網路評鑑機構IGN也將今年CES最佳數位電視(Best HDTV)的殊榮。

---

瑞軒VIZIO推出Google TV產品

回應(0) 人氣(55) 收藏(0) 2011/01/13 12:54

 

精實新聞 2011-01-13 12:53:53 記者 許曉嘉 報導

液晶電視製造大廠瑞軒科技(2489)與轉投資品牌VIZIO共同研發的XVT3D6SP高規格頂級系列於2011年CES展中正式亮相。瑞軒表示,這款名為「VIA(Vizio Internet Apps)Plus」系列之產品,現有47吋和55吋兩個機種,不僅尺寸較市面上同類型產品來得大,也是目前唯一正式公開的Google TV產品。

瑞軒進一步說明,這款新系列電視產品搭載了Google TV平台,並加強與Vizio其他新開發產品(Android手機和平板電腦)的連結性,同時還支援「Onlive」線上遊戲,所搭配的高階搖控器並有觸控面板及QWERTY鍵盤滑蓋型功能設計,採用可區域調光的Local Dimming LED直下式背光源設計,還具備被動式3D功能、480Hz反應率。

目前XVT3D6SP已被科技資訊類的龍頭網站CNET評選為2011年全美消費性電子展電視類的最佳產品(CNET`s Best of CES award)。全球知名的網路評鑑機構IGN也將今年CES最佳數位電視(Best HDTV)獎項頒給XVT3D6SP。

此外,藍芽技術聯盟(Bluetooth Special Interest Group,Bluetooth SIG)於1/10發布新聞稿亦宣布,瑞軒與VIZIO共同開發的65吋Class Theater 3D Edge Lit Razor LED HD液晶電視,也贏得2011年Bluetooth SIG最佳消費電子展(CES)藍牙裝置獎。

---

紐時:Google TV評價差,電視廠商將暫緩推出

回應(0) 人氣(790) 收藏(0) 2010/12/20 09:39

 

精實新聞 2010-12-20 09:38:49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紐約時報網路版19日引述消息人士談話報導,Google Inc.已要求電視機品牌廠商暫緩推出Google TV產品,令部份合作廠商大吃一驚。報導指出,Google將改善軟體運作效能並增添應用程式商店等功能。東芝證實該公司將不會在CES發表Google TV產品。

消息人士透露,目前看來2011年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CES)僅有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會公開展示Google TV產品;瑞軒(2489)轉投資電視品牌VIZIO, Inc.將在展場外非公開場合展示相關產品。

Google TV產品(Logitech Revue)雖獲美國時代雜誌(TIME Magazine)選為2010年十大科技小玩意(Top 10 Gadgets),但美國多數主流媒體對於這款產品的評價都不好。包括紐約時報科技專欄作家David Pogue、華爾街日報科技專欄作家Walt Mossberg、彭博社知名專欄作家Rich Jaroslovsky以及霸隆(Barron`s)財經週報作者Jay Palmer都看衰Google TV第一代產品。

Jaroslovsky說羅技(Logitech)Revue電視機上盒以及它所使用的Google TV軟體似乎不是為一般使用者所設計的,軟體設定步驟多達12項。Palmer表示Google TV能夠辦到的,科技迷可以利用其他裝置也可以做到。兩位作家都認為不支援ABC、CBS、Hulu是Google TV目前的致命傷。Palmer認為Revue不太可能成為熱門商品。

Pogue與Mossberg這兩位當前美國主流媒體重量級科技產品意見領袖日前也都表示Google TV過於複雜,目前僅適合科技迷使用。Pogue說當人們坐在客廳電視機前,腦袋通常是處於被動淨空狀態(不想動腦)。他認為將滑鼠、鍵盤這類配件帶進客廳(必須動腦敲打關鍵字、搜尋)並非明智之舉。Pogue與Mossberg並且都對Google TV軟體目前的搜尋結果(經常找不到想看的節目)表示不滿意。

目前在美國上市的Google TV產品包括Sony 46吋電視(NSX-46GT1)、Sony藍光播放機(NSZ-GT1)、羅技(Logitech)Revue電視機上盒,售價分別為1,400美元、400美元、300美元。Logitech Revue電視機上盒內建CE 4100 Intel Atom處理器,能夠與任何支援HDMI規格的電視相容,可讓使用者存取電視台業者以及網路上的資訊內容。

--

瑞軒製谷歌電視可望量產

2011/01/13 17:51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011年1月13日電)瑞軒科技 (2489) 為轉投資北美最大電視品牌Vizio代工,首次在美國消費電子大展 (CES)推出谷歌電視,對於何時量產,瑞軒表示,沒有時間表,但會儘快推出。

 

瑞軒指出,目前為止,為Vizio代工連網電視均採用雅虎平台,但此次CES展出谷歌連網電視,屬完全不同的作業平台,Vizio連網電視推出谷歌平台後,是否取代雅虎平台並未定案。

 

瑞軒強調,不論谷歌或是雅虎連網電視作業平台都是目前主力產品,兩個作業平台同時存在也是選項;就如同市售智慧型手機有多個作業系統可供選擇一樣。

 

連網電視市場前景看好,瑞軒估計今年全球連網電視占整體電視出貨2至3成,瑞軒生產的連網電視占自家生產電視比重也差不多是這個數字,但可望略高於市場平均水準。

 

瑞軒與轉投資北美第1大電視品牌Vizio共同研發谷歌電視(Google TV)XVT3D6SP產品,並在今年的美國消費電子展(CES)正式亮相。

 

瑞軒表示,與Vizio共同研發谷歌電視系列產品,現有47和55兩種尺寸,較市面上同類型產品大。

 

瑞軒指出,新產品搭載Google 電視平台,加強與Vizio其他新開發產品Android手機、平板電腦的連結性,還支援Onlive的線上遊戲,並搭配高階搖控器,以及觸控面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