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膠股》炎洲產能年增衝5成,火力旺

2011/01/13 08:09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炎洲 (4306) 董事長李志賢表示,目前4條BOPP薄膜產線,各產線月產能2,000噸至2,500噸。今年1月寧波亞塑、台灣彰濱廠10月下旬各有一條月產能約3,000噸的BOPP產線投產;屆時,6條產線合計總產能達13萬噸,年增逾50%。

 

李志賢說,油價高檔趨勢將帶動原物料價格上漲,推升下游買盤。BOPP薄膜台灣、大陸市場供不應求,訂單能見度約2、3個月,主要是十一五淘汰不具競爭力的舊產能,加上大陸升息、調高存準率,而產業卻多以現金購料,對當地小廠造成不小的資金壓力。

 

炎洲因規劃發行CB,公布今年財測推估。在台灣、大陸各有1條BOPP薄膜投產下,炎洲今年合併營收約達190億元,年成長23%,惟配發股票、CB轉換,股本增加,年度EPS約1.92元。

 

炎洲旗下膠帶、BOPP薄膜及包裝材營收比各約40%、37%及23%。由於南亞火災後暫時停止一條薄膜產線,供給減少致兩岸薄膜供不應求。

 

炎洲已經在台灣、中國各新增一條月產3,000噸產線,年底BOPP薄膜的總產能拉高至13萬噸;2012年薄膜佔營收比重,將從37%提高為50%。

 

展望今年,李志賢認為,原物料價格上漲將推升下游買盤追漲,薄膜價格連動攀揚。

 

此外,新洲成立後,開拓包裝材料通路市場,加上集團在美洲、中國各地設廠的倍增計畫,增添營運推升力道。

 

尤其,薄膜與膠帶被列為ECFA早收清單項目,2012年元旦起關稅將降至零,炎洲在大陸布局的垂直整合優勢可望加速發酵。(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彭暄貽/台北報導)

--

炎洲 今年業績看增20%

 

【經濟日報╱記者周義朗/台北報導】

2011.01.13 04:11 am

 

膠帶廠炎洲(4306)集團總裁李志賢表示,今年擴產效應將於1月顯現,業績成長二成起跳,保守預估2011年合併營收約190億元,成長幅度約二成三,稅前盈餘9.48億元,每股稅後純益1.92元。

 

炎洲有三大產品線,包含了膠帶、雙軸延伸聚丙烯(BOPP)薄膜、包裝材,營收占比分達40%、37%、23%,現有四條BOPP薄膜產線,一條產線月產能約2,000公噸至2,500公噸,今年寧波亞塑、台灣彰濱廠等都陸續有新產能,全產線將擴充至6條,年產能提高到13萬公噸。李志賢表示,今年炎洲跟亞化(1715)將受惠於油價看升,市場處於追漲殺跌的情況,加上原料存貨價格會處於相對低點,集團營運表現可望因而受惠。

 

就產業面看,今年ECFA開始生效,輸往大陸的薄膜和膠帶關稅從6.5%直接降到5%,明年減為零關稅,產品更具競爭力,另中共十二五規劃節能減排政策,以膠帶產業的供給面來看,小廠產能會受壓抑,對中國消費能力可望提升,有利推升膠帶和薄膜需求。

 

李志賢說,今年炎洲薄膜產能將快速增加,預估BOPP薄膜將於下半年超越膠帶營收,並隨大陸消費品需求增長,及公司透過集團各事業的經營,朝2015年總營收達800億元目標邁進。

 

【2011/01/13 經濟日報】

---

《業績-塑膠》炎洲去年EPS挑戰3.3元

2011/01/06 08:19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炎洲 (4306) 因BOPP薄膜熱銷,去年第四季營收逐月創新高,12月營收首度突破5億元大關,第四季更飆出13億元的歷史新高,同時2010年獲利也有挑戰近10年新高的機會,EPS可達3.3元以上。

 

法人認為,台灣BOPP薄膜供需依然吃緊,主要是南亞發生火災後,將一條BOPP薄膜產線轉為生產珠光紙。同時也由於南亞嘉義珠光紙廠復工時間長達9個月,預期國內BOPP產能吃緊將延續至2011年。

 

炎洲去年第四季因南亞減產受惠,並規劃在台灣新增1條月產3,000噸產線,待2011年底投產之後,台灣廠總產能提升達6,000噸。

 

炎洲去年前三季EPS2.3元,以第四季營收飆新高達到13億元的水準,有機會創造出單季EPS 1元佳績,法人估計,全年EPS刷新2008年EPS3.13元紀錄已不成問題。(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龔俊榮/台北報導)

---

《塑膠股》炎洲搶包材市場,展店積極

2011-01-13 【時報-台北電】

 

瞄準包裝材市場一年逾百億元商機,炎洲(4306)繼60個B2B(供應商對經銷商)營業所後,將觸角擴至B2C(企業對顧客)實體店面,首創包裝材料連鎖門市通路「包大師」昨(12)日開幕。

  集團總裁李志賢表示,今年台灣、大陸將各拓展20個據點,加上現有B2B通路,兩岸展店規模達100家。

  李志賢說,「包大師」為炎洲子公司新洲全球成立的個人消費通路,新洲資本額為台幣1億元,炎洲、亞化各持股50%,炎洲掌握3席董事的2席。台灣新拓的20個B2C據點,年營收目標1.5億元,希望能力拚損益兩平。

 

  炎洲過去以企業型客戶為主,每月約可服務1萬名客戶。在台60家企業B2B通路,月營收約8,500萬元,年營收10億元;台積電、奇美、友達等都是炎洲工業客戶。今年第二季將進軍大陸B2B市場,先鎖定上海等地區。

  李志賢指出,中國大陸「十二五」計劃擴充內需市場及亞洲自由貿易發展,炎洲集團將在通路、品牌與產品組合發揮高度的綜效,打造「包大師」成為專業連鎖門市的標竿。

  「包大師」以包材便利屋形式開設,除銷售炎洲、亞化產品,也代理國外知名品牌商品,也將成立網路商店,建立包材的專業通路平台,未來旗艦店品項將超過千項,其價格相較賣場便宜10%以上,具價格競爭優勢。(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彭暄貽/台北報導)

--

《塑膠股》炎洲設點搶攻兩岸包材市場

2010/12/10 08:13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看好兩岸包裝材1年新台幣上百億元市場商機,膠帶龍頭炎洲 (4306) 集團明年將在兩岸成立20家「包大師」包裝材連鎖門市專賣店,從家庭用保鮮膜到工業用品都賣,搶攻通路利基;明年上半年先在台灣展店,展店模式成熟之後再推向大陸上海等地。

 

炎洲與亞化10月份各出資50%成立「新洲全球」公司,資本額1億元,是引進國外知名品牌包裝材料的貿易代理商。據炎洲規劃,明年1月中下旬第1家門市將落腳在桃園中壢,將是台灣第1家包裝材料專賣店。北部因地小人稠,門市坪數約在50坪,中南部則將擴大至百坪內。

 

炎洲總裁李志賢表示,大陸土地廣闊,民生、工業耗材需求隨經濟發展,急速攀高。炎洲將從製造切入服務領域,先在台灣設立旗艦店,提供工業、包裝及家庭用品等銷售。

 

大陸通路總部設立於上海,前期資本額約1,000萬美元(台幣3億逾元),初期將以每工業區1家、車程1小時為條件,設置如同小型特力屋商店,長期朝千家規模部署。

 

包裝材料的應用範圍相當廣泛,種類及需求量很大,但客戶通常要跑好幾家店才能夠買到合用東西,很不方便,「包大師」訴求的正是「一次購足」。(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彭暄貽/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