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益通股東砲轟Adema連續暴虧 董座:願意為過去決策負責

2011/01/20 19:21 鉅亨網 記者陳姿延 台南

 

太陽能電池廠益通 (3452) 今(20)日舉行臨時股東會,小股東發言砲轟益通於美國轉投資公司Adema大幅虧損,對此,益通董事長吳世章表示,願意對過去決策的承擔責任,所有的過程皆有經過審查程序,找大家來開股東會,就是希望公司能夠繼續走下去。同時,對於傳出鴻海 (2317) 擬參與私募一事,益通發言人羅來煌強調,完全沒有此事。

 

益通業績受到轉投資美國Adema虧損拖累,前年大虧逾1.2個股本,去年前3季也虧損超過1個資本額,在益通今天股東會中,股東發言質疑,益通當初轉投資美國Adema公司的決議,造成公司營業上鉅額虧損。

 

吳世章強調,願意對過去決策的承擔責任,當初所有決議過程都經過審查,只是在當時時空背景沒有人能料到會有金融風暴來臨,造成轉投資的損失。

 

而在高達120億元的私募,是否會造成經營權改變,吳世章說,目前還沒有討論到這個部分。

 

而益通也指出,目前轉投資生耀光電積極拓展美國市場,模組產品獲得美國CEC認證,也在美國聯屬公司Adema轉型為太陽能系統公司,並使用生耀的模組產品影響下,2010年營收較去年成長,並在產能滿載的經濟規模下,毛利由虧轉盈。

 

而Adema已順利轉型為美國太陽能系統建置商,現有數個太陽能系統案正在建置當中,明年預期系統業務將有2位數字的成長率。而現有系統案包括IKEA在亞歷桑那州、加州共8個建案,也樂觀看好今年太陽能整體產業,預期今年整體營收仍可向上成長。

 

益通今天臨時股東會共有4個討論事項,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私募120億元,市場日前傳出,鴻海集團有意認購益通此次的私募,但益通此次私募價格為20元,但傳出鴻海只願意出價6-8元。針對傳言鴻海有意認購此次私募一事,益通發言人羅來煌否認,表示完全沒有此事。

 

益通今天臨時股東會,由下午2點30分開始,由於專業股東發言踴躍,截至晚間7點止, 120億元籌資案尚未開始討論,而益通私募120億元,規劃私募價格為不低於參考價格成數40%。

 

此外,益通已於去年第3季轉虧為盈,預計第4季仍可保持獲利。

--

鴻海入股? 益通:真的沒有

2011/01/20 20:12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2011年1月20日電)太陽能電池廠益通 (3452) 今天舉行股東臨時會討論私募案。董事長吳世章除因轉投資虧損對股東道歉,對於鴻海將入主傳言,發言人羅來煌則表示,「真的沒有」。

 

益通高達新台幣120億元的私募備受市場注意。但因去年大幅虧損,今天臨股會吳世章遭到股東輪番質疑,他也當場致歉。

 

對於私募金額龐大,是否會造成經營權拱手讓人,他則說,目前尚未到討論經營權的地步。

 

不過,對於外界傳言的私募對象鴻海,羅來煌則表示,「真的沒有」。

 

根據益通規劃,這次私募價將不低於參考價40%,目前暫訂參考價為41.55元,用市價法、市值法跟成本法3種方法估計,價格區間可能會從16.4到24.71元,但參考價仍會變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