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電將Q1新台幣預估上修至28.6元 匯損影響營收小衰

2011/01/26 18:30 鉅亨網 記者施冠羽 台北

 

晶圓代工大廠聯電 (2303) ( (US-UMC) )今(26)日舉辦法說,針對今(2011)年第1季的景氣展望,公司內部將新台幣匯率預估從上季的30.7元,修正至第1季的28.6元。聯電執行長孫世偉表示,預估2011年第1季在受到新台幣升值,以及要幫助部分客戶產品及技術轉換,和季節性調整等因素影響,營收將較前季小幅衰退。

 

孫世偉指出,整個產業在經過了超過1.5年的成長之後,今年第1季在匯率的影響,以及部分客戶產品及技術轉換,和季節性調整等因素影響,將較上季小幅衰退,出貨量也將減少1-3%,平均晶圓單價(ASP)也會較去年第4季下滑4-6%,不過整體產能利用率仍在9成,單季毛利率預期在25%之上。

 

針對近日新台幣持續升值,孫世偉表示,匯率變動對於營收影響力漸強,影響幅度也從去年第4季的4%,提高到今年第1季的6-7%,因此,公司內部也將預估的匯率,從去年第4季的30.7元,修正至今年第1季的28.6元

 

不過,聯電仍相當看好今年整體產業的發展,預估全年將會有5-10%的成長,而晶圓代工景氣更好,預估成長會超過10%。不過,孫世偉也提醒,今年最大的不確定因素,來自於新興市場的通貨膨脹,以及調高利率之後所帶來的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