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美電3481是在合併前一天還否認,(後來被罰錢了…小錢…)

益通3452更絕了,一路否認到鴻海都承認且發布新聞的後一天,益通還在否認,讓非凡即時現場的主播記者一臉錯扼…

(那是要罰多少?)

---

大震撼 群創購併奇美電

 

【聯合晚報╱記者陳雲上/台北報導】

 

2009.11.14 02:55 pm

 

奇美集團董事長許文龍(左)、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右),今天上午一起宣布旗下兩大面板廠奇美電與群創合併,市值超越李焜耀統領的友達,但許文龍強調,合併後的奇美電是要做世界的台灣,「不能輸掉台灣面板業」!郭台銘則說,他要「繼續努力」。

記者陳瑞源/攝影

郭台銘、許文龍 聯手宣布大消息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果真成了他自已口中的「面板飛虎」! 鴻海集團旗下群創光電今天上午9時在證交所召開重大訊息宣布購併國內第二大面板廠奇美電,雙方董事會上午8時30分召開宣布將以奇美電2.05股換群創光電普通股1股,並由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與奇美集團董事長許文龍親自主持簽約記者會,宣布此宗重大的合併案。

 

針對兩大面板廠整合,許文龍說,「要做世界的台灣,不是只當台灣的台灣」;郭台銘則謙虛回應:「一聽就知誰是一瓶誰是半瓶,半瓶的人還要繼續努力。」、「我們要達到一加一等於五的目標。」

 

明年舉行臨時股東會 奇美先下市

 

雙方董事會通過,群創與奇美電以換股方式進行合併,群創光電為存續公司,合併後中文名稱更名為「奇美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稱為Chimei Innolux Corporation。由於今年來不及,明年才會舉行臨時股東會;奇美先下市後,存續公司為群創,群創再更名為奇美電。

 

群創10月初才剛合併統寶,相關購併作業仍在進行中,上午宣布併購奇美電後,群創加奇美電市值達到3000億元,超過友達的2500億元。

 

昨天還鄭重否認 今天突發布合併

 

事實上,群創併購奇美電的傳聞從今年年初即在市場間流傳,但景氣好轉,此項傳聞一度停歇,但這兩天市場再次傳出兩大集團將購併的消息,至昨天為止,雙方還鄭重澄清否認,直到今天上午才透過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系統發布此一重大的合併案。

 

除了兩大面板廠商的合併外,由於奇美集團在化學及材料居領導優勢,加上鴻海集團在機光電及全球研發製造的布局,兩大集團的結盟,等於是宣告國內最強勁競爭體的未來新事業體已正式形成。

---

鴻海入股? 益通:真的沒有

2011/01/20 20:12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2011年1月20日電)太陽能電池廠益通 (3452) 今天舉行股東臨時會討論私募案。董事長吳世章除因轉投資虧損對股東道歉,對於鴻海將入主傳言,發言人羅來煌則表示,「真的沒有」。

 

益通高達新台幣120億元的私募備受市場注意。但因去年大幅虧損,今天臨股會吳世章遭到股東輪番質疑,他也當場致歉。

 

對於私募金額龐大,是否會造成經營權拱手讓人,他則說,目前尚未到討論經營權的地步。

 

不過,對於外界傳言的私募對象鴻海,羅來煌則表示,「真的沒有」。

 

根據益通規劃,這次私募價將不低於參考價40%,目前暫訂參考價為41.55元,用市價法、市值法跟成本法3種方法估計,價格區間可能會從16.4到24.71元,但參考價仍會變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