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翻盤 鴻海取消認購益通私募

2011/01/27 09:49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良知台北2011年1月27日電)鴻海 (2317) 入股益通案生變,鴻海今天上午9時公告,因投資協議書內容雙方未能達成協議,子公司不參與認購益通光能科技 (3452) 100年度私募普通股案。

 

鴻海週二晚間公告旗下4家子公司鴻揚創投、鴻棋創投、寶鑫國際、利億國際參與認購益通私募9000萬股、1500萬股、1800萬股及3000萬股,合計認購1.53億股,總投資金額達30.6億元。

 

不過在不到38小時後,鴻海今天上午公告,因投資協議書內容雙方未能達成協議,4 家子公司不參與認購益通私募案。益通股價開盤後隨即出現急殺,多次逼近跌停價位。

--

《光電股》鴻海不入股,益通:買賣不成仁義在

2011/01/27 09:49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鴻海 (2317) 入股益通 (3452) 生變,上午益通發言人表示,買賣不成仁義在,仍然感謝潛在投資人,一切以公告為主,無法替鴻海發言,但益通會繼續辦理私募,該私募期限有一年(到明年1月)。

 

鴻海今早公告子公司(鴻揚、鴻棋、寶鑫、利億)擬認購益通光能科技(股)公司100年度私募普通股案,因投資協議書內容雙方未能達成協議,公司子公司決定不參與認購該私募普通股案。益通去年前3季營運虧損超過1個股本,在資金缺口龐大下,規劃辦理60億元私募。

 

前晚鴻海才公告透過旗下鴻揚創投、鴻棋投資、寶鑫投資、利億投資,以每股20元價格,折價逾五成,取得益通1.53億股私募,加上建漢 (3062) 也取得4900萬股,累計鴻海共砸下40.4億元,取得2.02億股私募,持股比重44.78%。按持股比估算,至少取3席以上董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