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訊息揭露太慢 鴻海恐遭罰

2011/01/27 19:18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011年1月27日電)鴻海 (2317) 參與益通 (3452) 私募案破局,但因鴻海上午9時4分才輸入重大訊息,台灣證券交易所表示,應會依重大訊息揭露相關規定處以罰款,最高可罰新台幣100萬元。

 

據了解,這是鴻海掛牌以來,首度因重大訊息相關事宜揭露遭罰。

 

鴻海今天赴證交所說明時表示,私募案破局主要是因為雙方對於協議書內容的意見不同,且益通方面已選擇其它應募人,所以才會在今天上午決議不參與益通私募案。

 

不過,證交所表示,依規定上市櫃公司揭露重大訊息需在9時開盤前,盤中不得揭露有影響股價之虞的訊息,鴻海今天重大訊息發布時間在9時4分,將在今天發函要求鴻海正式說明,若確定鴻海在9時之前已確定不參加益通私募,卻未及時發布重大訊息,將依規定視情節罰3萬至100萬元。

 

今天益通股價以上漲0.3元開出,9時2分即被壓至平盤價50.7元,在9時15分連續出現10筆超過100張的賣單,雖有零星買盤承接,但在10時11分亮燈跌停,跌停價47.2元,11時24分跌停鎖死,與昨天開盤前公布由鴻海入股後,激勵股價攻至52.2元,2個交易日股價高低點差距達5元,幅度超過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