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鋒1.JPG 

唐鋒2.JPG

唐鋒打開跌停…別急著買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2011.01.28 03:43 am

 

連跌14根停板的唐鋒(4609),昨(27)日爆量打開跌停,且盤中觸及漲停板價位,收盤仍上漲5.95%,單日高低點相差14%,櫃買中心強調,在4月底年度財報公布前,唐鋒都不可能解除處置股票的處分。

 

法人認為,唐鋒股價昨天爆量急拉,一方面可能是因為市場有傳言將停止處置股票處分,另一方面可能是因股價跌深,吸引搶短買盤,不過,法人仍認為,在處置股票處分尚未解除下,投資這類型股票還是得要留意風險。

 

唐鋒是從去年六月起漲,股價由30多元一路飆到8月底的299.5元,融券空單也被一路軋空,當時轟動市場,不過也引來主管機關注意,櫃買中心針對唐鋒曾主動向外公佈去年獲利狀況,預估EPS達7~8元一說,要求唐鋒繳交經會計師審核的財測,唐鋒股價也開始重挫。

 

由於唐鋒未能在規定時間內繳交財務預測,因此遭櫃買中心施以停止交易重罰,也促使主管機關檢討交易制度、監管處置規定,快速推出一連串的新改革規定,被市場喻為唐鋒條款。

 

唐鋒暫停交易期間,多空雙方勢力只能按兵不動,直到去年12月9日,唐鋒完成去年度財務預測數字,達成櫃買中心要求,方能在今年元月6日恢復股票交易,不過,股價隨即連續跌停,投資人依舊求售無門,融券空單則大獲全勝。

 

隨著唐鋒股價跌至當初起漲點附近,昨天買盤突然發動攻勢,打開跌停並急衝漲停,引起市場側目,但櫃買中心表示,雖然唐鋒已完成去年度財務預測報表,實際年度財務數字尚未出爐,為避免唐鋒的財務預測與實際數字有落差,目前還是將唐鋒作為處置股票。

 

根據規定,處置股票等於投資人每日委託買賣該有價證券時,證券商會向投資人收取全部買進價金或賣出證券,且唐鋒也暫停融資融券信用交易。

 

櫃買中心表示,這次的處置期間將持續至唐鋒公司公告申報99年度經會計師查核簽證的財務報告後再議定。

 

不過,櫃買中心也強調,即便唐鋒正式年報出爐,但還需查核年報狀況,若實際獲利數字與當初預估數字有很大落差,可能就有公告不實資訊之疑,屆時會再召開處置會議,視狀況決定是否解除唐鋒的處置股票處分。

 

【2011/01/28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