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鴻海:本公司1月27日召開記者會聲明內容。

鉅亨網新聞中心  2011-01-27 19:38:15 

 

第二條 第49款

 

1.事實發生日:100/01/27

 

 

2.公司名稱:鴻海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聯屬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發生緣由:

 

說明本公司子公司決議不參與益通光能科技(股)公司(以下稱益通公司)

 

私募普通股案如下:

 

5.1本公司於1/24取得益通公司過半董事(含董事長)出具之承諾書,

 

招攬本公司得以本公司或本公司指定之第三人,以不逾新臺幣60億元額度內參

 

加益通公司之私募普通股。

 

5.2本公司指定四家子公司(鴻揚/鴻棋/寶鑫/利億)參與應募新臺幣30.6億元

 

並邀請建漢參與應募新臺幣9.8億。

 

5.3 1/25子公司(鴻揚/鴻棋/寶鑫/利億)董事會決議參與私募,並由本公司代為公告。

 

5.4 1/26 12:08本公司將擬訂之投資協議書寄交給益通公司;當日15:25益通公司

 

回覆該公司之修改版投資協議書,並要求本公司於17:00簽回協議書;

 

本公司於16:48通知益通公司尚在討論該投資協議書,無法在17:00簽回

 

;但益通公司卻於17:29通知本公司已選擇了其它應募人(other party)。

 

5.5由於雙方對投資協議書內容意見有所差異,且益通公司表明已選擇了其它應募人,

 

本公司子公司乃於1/27上午決議不參與益通公司之私募普通案。

 

6.因應措施:無

 

7.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

益通:私募協議公告完全合法

2011/01/27 21:31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011年1月27日電)益通 (3452) 今天晚間舉行重大訊息說明,總經理趙伊尹及財務長羅來煌出席,益通表示,私募案簽訂任何協議,公告都依法進行,過程及作業程序100%合法。

 

針對鴻海 (2317) 指出,雙方在投資協議書中,針對財報、債務、存貨、訴訟、稅、轉投資GIH以及總部大樓在建工程可能產生的損失等,益通表示,雙方在實地查核時,都有簽保密協議,對於鴻海在早前的重大訊息記者會公布部分投資協議書的內容,感到不解。

 

至於市場傳言,雙方合作破局的原因是因為鴻海發現益通與上游公司M.SETEK簽訂的料源合約有財務黑洞,若鴻海入股將會立刻認列新台幣20億元的虧損,益通回應,財報經過嚴密會計師的查核,可昭公信。

 

益通強調,1月25日僅公告通過私募價每股20元,並未說明應募人身分,鴻海公告子公司及建漢 (3062) 參與私募,雙方說法是各自表態。

--

鴻海質疑誠信問題 益通:100%完全合法

2011/01/27 21:55 鉅亨網 記者陳姿延 台北

 

針對與鴻海 (2317) 私募破局,遭鴻海質疑誠信問題部分,益通 (3452) 發言人羅來煌強調,公司私募案簽定上,百分之百完全依照法律程序,相關公告時間也符合規定,對所有有興趣的投資者都是感謝,而時序上的問題無法評論。

 

羅來煌說,公司僅有公告通過私募價格為20元,今天以前都未發布應募人對象為何,若真的有簽協議書,一定都會依法公告。

 

面對外界質疑金額是否為益通棄鴻海,改嫁英業達的主因,羅來煌解釋,雙方合作上,不只是看價錢,主要是在於英業達董座積極布局太陽能產業,雙方在合作理念上十分契合,因此拍板敲定此次的私募案。趙伊尹說,雙方未來的合作重點將是擴產進度,期望能趕上同業。

 

趙伊尹表示,益通此次私募案有很多公司都有興趣,隨著益通資金缺口獲得解決,可望再有「風起雲湧」的一天。

 

對於鴻海表示益通未能承諾關於GIH商標全及供貨、德意志銀行提前還款的違約罰金以及總部大樓在建工程部分,益通總經理趙伊尹表示,由於有保密協定簽訂,因此不方便作評論。

 

而在董監席次、經營權部分,趙伊尹說,經營階層調整、董監席次等問題都尚未討論,公司預計於今年5、6月時召開常會舉行董監改選,屆時會再作討論。

 

在私募逾50億元資金運用上,羅來煌說,目前益通有長短債約80億元,透過私募案能有充裕時間還款,而資金進駐後,重點將在往後擴產部分,過去益通較為保守,現在要積極布局,希望能趕上同業,維持前面席次。

 

益通去年底太陽能電池產能為560MW,今年將新增240MW產能,預計到第3季時產能將來到800MW,而太陽能模組產能則為90M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