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電股》跨足太陽能大豐收,億光投資福聚每股獲利將逾16元

2011/02/14 10:12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億光 (2393) 轉投資福聚太陽能(4975)將在上半年申請登錄興櫃,億光轉投資收益豐碩,由於中國已不再批准多晶矽新建項目,未來供給有限,讓福聚前景看好,以目前未上市股價約100元來估算,億光潛在投資收益高達67.8億元,每股貢獻逾16元。

 

綠能產業當道,億光在太陽能的轉投資效益也開始顯現,轉投資福聚太陽能已成功產出多晶矽,是目前國內上游產出產品最佳者,加上中國大陸工信部、國家發改委和環境保護部已宣布將不再批准多晶矽新建項目,未來供給有限,讓福聚太陽能前景看好,也讓轉投資福聚太陽能的榮化 (1704) 及億光水漲船高。

 

目前億光持有福聚太陽能約13.4%的股權,總張數約76600張,每股成本約11.4元,以目前福聚太陽能在未上市股價約100元來估算,潛在投資收益高達67.8億元,每股貢獻逾16元,由於福聚太陽能將在上半年申請登錄興櫃,市場看好福聚上興櫃後的股價表現,預估股價將不只100元,億光及榮化的投資收益可望再向上攀高,成為億光的金雞母。

---

億光綠投資 潛在收益兩股本

 

【經濟日報╱記者詹惠珠/台北報導】

2011.01.28 03:44 am

 

綠能產業當道,億光(2393)成為大贏家,除了本業坐穩LED封裝廠的獲利王外,去年每股稅後純益(EPS)逾6元,轉投資的晶電(2448)潛在收益逾26億元,持有福聚太陽能的潛在收益更高達67億元,億光的綠能轉投資總計逾90億元的潛在收益,每股貢獻逾22元。

 

億光在LED產業中內外皆美,去年第四季即使匯率大幅波動,由於避險得宜,去年全年還有收益,使得去年的EPS仍超過6元,居LED封裝廠的獲利王,在LED廠僅次於晶電的7元。

 

除了本業蟬連多年的獲利王外,在業外的轉投資更是無人能敵,億光是晶電的原始股東,根據統計,億光目前帳上持有晶電達3.19萬張,每股成本只有24.5元,如果以晶電27日的收盤價106.5元估算,億光每一張晶電賺8.2 萬元,潛在的收益達到26.1億元,如果以目前股本41.9億元計算,對億光的EPS貢獻達6.2元。

 

億光主管表示,億光賺最多的還不是晶電,而是近年轉投資的福聚太陽能,億光持有福聚太陽能約13.4%的股權,總計7.66萬張,每股成本約11.4元,億光主管表示,由於目前福聚已成功產出多晶矽,且是國內上游產出最優者。

 

加上中國大陸工信部宣布,將不再批准多晶矽新建項目,未來供給有限,福聚計劃上半年送興櫃,如果以目前未上市逾百元的價格估算,億光在福聚太陽能的轉投資收益高達67億元,每股貢獻達15.9元,比轉投資晶電還要賺。

 

對億光而言,投資晶電是LED的戰略布局,因為晶電是全球最大的紅光LED廠和前三大的藍綠光LED,讓億光在取得晶片上,比其他LED封裝廠更具有優勢,因此億光很少出脫晶電的持股,甚至在晶電二年前以每股120元辦理現金增資,由於現股跌破承銷價,有大股東放棄時,億光還「情意相挺」,承接其他大股東放棄的部分。

 

【2011/01/28 經濟日報】

--

胖兒子加持 億光潛在利益豐

http://www.cdnews.com.tw 2011-01-28 12:44:07

張達智/整理

 

  億光 (2393)本業業外兩得意,業外轉投資的太陽能上游廠福聚潛在收益高達67億元,轉投資晶電 (2448)潛在收益也有25億元,業外轉投資潛在利益每股貢獻逾20元。

 

  中央社28日電,億光去年每股稅後盈餘 (EPS)初估超過6元,加上業外轉投資潛在利益豐厚,今天股價表現相對類股亮眼,盤中最高漲幅逼近3%,股價來到89.8元,站上年線反壓,底部區成型。

 

  億光在LED產業中內外皆美,去年第4季雖然匯率大幅波動,由於避險得宜,去年全年還有收益,使得去年的EPS 仍超過6元,居LED封裝廠獲利王,在LED廠僅次於晶電的7元。

 

  億光是晶電的原始股東,根據統計,億光目前帳上持有晶電達3.19萬張,每股成本只有24.5元,潛在收益約25 億元,如果以目前股本41.9億元計算,對億光的EPS貢獻約6元。

 

  另外,億光持有福聚太陽能約13.4%的股權,總計7.66萬張,每股成本約11.4元。目前福聚已成功產出多晶矽,是國內唯一能產出最上游多晶矽廠。

 

  福聚計劃上半年送興櫃,如果以目前未上市逾百元的價格估算,億光在福聚太陽能的轉投資收益高達67億元,每股貢獻達15.9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