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片電阻》利基小廠前3季EPS佳,旺詮居冠

回應(0) 人氣(60) 收藏(0)2013/11/15 13:43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cd3d484-a8d5-4c5b-b951-99d84e1d7442&c=MB06#ixzz2khBQEVmx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鋁質電容》各顯身手,上半年獲利全增

回應(0) 人氣(213) 收藏(0)2013/08/14 18:09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102b705-a674-4654-8a69-0ee349c85ad2&c=MB06#ixzz2c0BPcY4o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晶片電阻》上半年EPS多成長,大毅逆勢略降

回應(0) 人氣(31) 收藏(0)2013/08/14 12:41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4d225a7-fb55-41c7-90ef-068ee188773b&c=MB06#ixzz2bv3Gmtet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電感》調整佈局見效 奇力新/鈞寶Q1獲利同增6成

回應(0) 人氣(135) 收藏(0)2013/05/17 13:29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c2fa850-aad9-4c2b-8b84-192ee7bd0798&c=MB06#ixzz2TcDXgmLY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晶片電阻》Q1旺詮蟬聯獲利王,華新科獨虧

回應(0) 人氣(187) 收藏(0)2013/05/16 13:14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f11ea83-992b-46e7-b469-5e437113b7a1&c=MB06#ixzz2TW2X8ID4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LCC》通路商匯賺,蜜望實居每股獲利王

回應(0) 人氣(195) 收藏(0)2013/05/16 14:03

被動元件 Q1淡季不淡

2011/02/06 11:33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11年2月6日電)零組件供應商表示,因平板電腦 (Tablet)以及新款智慧型手機等新產品陸續上市,加上客戶端開始回補庫存,帶動第1季營收季減幅度縮減,可望淡季不淡。

 

中國農曆年期間需求成長效應逐年增強,包括華新科 (2492) 、信昌電 (6173) 、日電貿 (3090) 、奇力新 (2456) 等已感受到2011年第1季訂單將回升;奇力新甚至預估今年第1季營收有機會季成長20%。

 

筆記型電腦 (NB)、主機板 (MB)、液晶面板(LCD)等客戶經過去年第3、4季調節後,庫存已降低,業者已開始回補被動元件庫存。

 

展望今年,法人表示,被動元件廠預估隨著筆記型電腦平台轉換,一台NB所搭載的積層陶瓷電容 (MLCC)數量將增加15%左右,使用高容MLCC的比重也有提升,可有效抑止產品平均價格 (ASP)下滑。

 

今年包括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筆電等電子產品需求加溫,讓近來鋁質電解電容喊漲聲浪頻傳,固態電容也傳出供貨吃緊。

 

日系鋁電廠代理商日電貿 (3090) 表示,在日圓升值壓力下,日系鋁質電容產品確實有漲價壓力,以日電貿為例,公司已向客戶提出平均調升8%到15%的漲幅,鋁箔產品仍有供應缺口,不排除第2季底價格再漲一波。

 

里昂證券認為,今起5年,積層陶瓷電容 (MLCC)產業將有三大趨勢促使其前景轉佳,包括電子產品複雜度增高,帶動需求擴大,新的應用與裝置創造出新的市場,再者是MLCC替代鉭質電容。

 

在供給面增加率不及需求成長率下,里昂估計,今年MLCC將短缺1%到2%。里昂證券認為,被動元件廠景氣首季可望落底,台廠將藉著在中國市場持續擴張下得利。

 

國際數據資訊 (IDC)則認為,「以個人電腦 (PC)為中心的時代結束了」,2011年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將取代PC統治地位,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全球銷量將分別達到3.3億支和4200萬台。

 

IDC預計未來18個月內,能夠運作應用軟體的非PC設備銷量將超過PC。同時,蘋果iPad在平板電腦領域將繼續保持領先,但低價平板電腦將開始搶占市場,尤其是新興市場對平板電腦的需求旺盛。

 

從今年美國消費性電子展 (CES 2011)參展產品來看,終端電子產品功能日益豐富,由此導致終端產品對被動元件需求量大大增加。

 

以手機為例,傳統一支手機需要290到350顆MLCC電容和80到150顆片式電阻,但是對智能手機而言,一支手機需要MLCC數量會增加到410到510顆左右,而片式電阻需求量也擴大到210到250顆左右;隨著2011年智能手機需求暴漲,自然會帶動被動元件需求大漲。

 

另外,發光二極體 (LED)照明、智能電視、電子書閱讀器、物聯網、新能源、醫療電子等,都會成為被動元件新需求增長點,尤其物聯網被視作世界信息產業的第三次革命,物聯網將很快被應用到交通、醫療、安防、物流,逐步融入人們生活,預計這些技術發展,對於被動元件製造商來說,將是極待開發的新藍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