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 跨足無線多媒體平台

 

【經濟日報╱記者袁顥庭/台北報導】

2011.02.08 03:12 am

 

 

經濟日報/提供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宣布斥資逾3,000萬英鎊(約新台幣14億元)投資無線多媒體傳輸平台公司Saffron Digital,取得100%的股權。

(本報系資料庫)智慧手機大廠宏達電昨(7)日宣布斥資逾3,000萬英鎊(約新台幣14億元)投資無線多媒體傳輸平台公司Saffron Digital,取得100%的股權,在應用軟體布局再下一城。

看好公司上半年成長動能,以及宏達電即將在行動通訊世界大會(MWC)發布的新產品,各家外資券商紛紛把宏達電目標價上調到千元以上。宏達電封關前挑戰千元大關雖然功敗垂成,不過盤中創下波段新高,終場收在979元,年後紅包行情有助推升宏達電股價再闖千元大關。

 

Saffron Digital是一家行動傳輸平台公司,所擁有的專利技術包括支援多種裝置媒體傳輸能力、超快速編碼、及以網域(Domain)為基礎的數位版權管理系統,這家公司是英國公司,總部在倫敦,客戶包括諾基亞、三星、索尼愛立信等。

 

宏達電執行長周永明表示,隨著數位內容的種類愈來愈複雜與在地化,內容傳輸已成為企業發展非常重要環節。Saffron Digital在無線多媒體傳輸領域累積豐富的經驗與專業,雙方合作將增進宏達電全球內容傳輸能力。

 

Saffron Digital執行長佛蘭多(Shashi Fernando)表示,藉由引入宏達電資金,將提升拓展全球市場的能力,並為進入新市場(如亞洲)與新領域(如遊戲與音樂傳輸)帶來各種機會。未來還將繼續為第三方合作夥伴提供媒體與數位內容服務,並由同樣的管理團隊帶領。

 

近年來宏達電強化手機軟體平台、應用服務實力,總計投資近新台幣20億元,未來品牌優勢也將從硬體延伸到軟體面。宏達電過去兩年陸續投資了手機防毒軟體公司網秦、以及手機軟體開發公司Abaxia,再加上Saffron,累計投資金額達到20億元。

 

外資相當看好宏達電在軟體應用服務的布局,並認為宏達電所開發的使用介面以及其品牌知名度將成為最大的競爭優勢,公司也持續開發社交網站應用和服務,如臉書、推特(Twitter)等,顯示出宏達電的優勢不僅在於硬體,也延伸到軟體面。

 

【2011/02/08 經濟日報】

宏達電.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