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Sandy Bridge晶片組有條件出貨

文/陳曉莉 (編譯) 2011-02-08

 

根據英特爾的規定,只有採用封閉配置、僅使用正常STAT連結埠的筆電製造商,或是額外提供SATA PCI-Express擴充卡的桌上型電腦製造商才能夠再取得這批有瑕疵的晶片組。

 

英特爾(Intel)甫於上周宣布新一代的Sandy Bridge處理器所採用的晶片組含有設計瑕疵,內部SATA連結埠可能隨時間退化,因此將停止出貨。不過本周日(2/7)英特爾表示,將有條件地重新出貨。

 

出問題的晶片組是代號為Cougar Point的6系列,英特爾表示,在與電腦製造商討論後,決定回復該晶片組的出貨,但僅限那些在配置上未受該設計瑕疵影響的PC系統。

 

英特爾強調,只有那些承諾其PC系統設計未受該瑕疵影響的個人電腦製造商才能夠接受重新出貨的6系列晶片組,此外,英特爾也在同步製造新一代的晶片組,新版即將在2月中旬開始供貨。

 

該晶片組的SATA連結埠退化問題可能影響透過該介面連結的裝置效能,根據外電報導,英特爾估計約有5~15%的6系列晶片組含有瑕疵;至於仍可出貨的原因在於該瑕疵主要影響6個SATA連結埠當中較低階(3G bps)的4個,而未影響較常被使用的兩個6G bps連結埠,因此若PC製造商不使用這4個連結埠就可避免使用者受到波及。

 

根據英特爾的規定,只有採用封閉配置、僅使用正常STAT連結埠的筆電製造商,或是額外提供SATA PCI-Express擴充卡的桌上型電腦製造商才能夠再取得這批有瑕疵的晶片組。(編譯/陳曉莉)

--

2011/02/08 12:05:04

Intel恢復供應瑕疵晶片 修正版二月中出貨

ZDNET新聞專區:Sam Diaz

 

 

1則回應

 

 

在Intel宣布該公司的第二代Intel Core處理器(即Sandy Bridge)支援晶片組的設計瑕疵僅僅一週之後,Intel於今天表示將會重新開始供應此晶片組給不受此瑕疵影響的PC。

 

同時Intel預計將在二月中旬開始供應新版本的晶片組,也就是說最快下週我們就會看到改良版的晶片組。該公司上週表示,晶片組中的Serial-ATA (即SATA)可能會隨時間增長發生問題,因而對硬碟、DVD 光碟機造成影響。

 

此支援晶片組於今年一月九號才開始出貨,所以Intel算是在問題蔓延之前即時作出了處理。Intel還表示此事件不會對該公司第一季或全年的財務狀況造成影響。

 

 

 

(ZDNet Taiwan編輯部/Andrew L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