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股市名嘴惠特妮 面臨調查
華爾街天后分析師惠特妮面臨調查。(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華爾街天后分析師惠特妮(Meredith Whitney)因在2007年事先預估銀行股可能出問題,日後成為媒體寵兒,去年12月中旬卻因預言美國地方市政債券可能出現大災難,引來同行批評危言聳聽,也震撼債券市場,如今聯邦眾議院監督暨政府改革委員會將對此事展開調查。

該委員會週三將開會檢視地方市政債券市場的這場動盪,包括檢視惠特妮的說法是否加劇這場動盪,讓有些投資人不公平地獲利。

惠特妮以行程安排衝突為由,拒絕監督暨政府改革委員會的約詢,但該委員會主席麥克亨利表示,他不會因此而不去調查惠特妮的紀錄。

惠特妮去年9月發表報告指美國多州的財政惡化,12月中旬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60分鐘」節目上又說,地方市政債券將出現違約潮,違約金額可能突破數千億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