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掏空案 林蔚山周雲楠互咬

 

大同集團掏空案昨開庭,大同董事長林蔚山喊冤,表示司法會還他清白。
記者楊竣傑/攝影
大同集團董事長林蔚山被控掏空集團十多億元資產,板橋地院昨(19)日開準備庭,林蔚山矢口否認犯罪,並說都是通達公司女執行長周雲楠一手操控。周雲楠反咬林蔚山才是主謀,她並說:「檢方查到林掏空集團資產,是老天有眼!」

林蔚山步出法院時,強調法院會還他清白。林蔚山和通達執行長周雲楠,被板橋地檢署依違反證券交易法和背信等罪嫌起訴,周女承認成立境外紙上公司向通達下筆電訂單,虛增營收以取信銀行並詐貸20億元,兩人都被檢方具體求刑20年,並限制出境。

周雲楠昨天當庭認罪,並表示林蔚山才是通達真正的負責人,知道通達的財務狀況很不好,才指示大同子公司尚志資產和尚志投資挪用公款,投資通達取得經營權,並轉嫁個人債務。

檢方查出林蔚山還用通達的錢,投資科技公司,林蔚山表示,錢是跟周女所借;但周女反駁說她很窮,自己還住在公司頂樓違建內,所幸林蔚山犯行被檢方發現,她大嘆「老天有眼」,否則就「啞巴吃黃蓮」。

林蔚山認為被周女欺騙,他說,當初入主通達時,認為前景看好,所以才指示尚志借款給通達,希望大同和通達都可成長,事後才知道周女做假交易、假出口和洗錢。

法官不斷追問林蔚山和周女關係,林蔚山不斷閃躲,只表示因相信通達,才肯投資。林蔚山並說,通達增資使用的帳戶和印章,都是周女保管,他從未經手,不曉得帳戶被用於非法增資,他強調「我沒參與,我沒有犯罪」。

 

【2011/12/20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大同掏空案 林蔚山周雲楠互咬 | 產業綜合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9/6792394.shtml#ixzz1h2qf0yOZ 
Power By udn.com 

--

誰掏空大同?通達女創辦人是關鍵

更新日期:2011/02/09 13:41

 

大同爆發19億掏空案,董事長林蔚山因為投資的「通達國際」嚴重虧損,還疑似涉嫌挪用大同資產解決,遭檢方約談並以2千萬交保。周刊爆料檢調目前鎖定一位林蔚山的女性密友,也就是出問題的通達公司創辦人「周雲楠」。這位綽號Nancy的女子,光2008年就讓通達虧損21億,如今音訊全無,也讓林蔚山淪為掏空嫌疑犯。

 

矇住整張臉,大同集團董事長林蔚山,因為涉嫌掏空子公司19億,遭到檢調約談震驚產業界,現在矛頭全都指向她,帶著大眼鏡對鏡頭笑起來超燦爛,她就是周刊爆料大同掏空案的關鍵人物周雲楠,和林蔚山因為信仰濟公結緣認識,成為商場夥伴。

 

年約50多歲的她,在1998年成立通達,擔任執行長,而董事長就是林蔚山,大同子公司,尚志還投資85%的股權,後來林蔚山因老婆林郭文豔反對,辭去董座。 接任的第二任董事長,前立委林正杰說通達經營可攜式電腦工作站,但周雲楠涉嫌假進貨、真掏空,讓通達光2008年就賠掉21億,公司借款保證人林蔚山因為還涉嫌指示子公司拿錢出來紓困,最後讓投資血本無歸。

 

事情爆發後,大同集團兔年開盤日股價重挫,大同、誠創、福華全部跌停,集團單日市值縮水68億元,加上大同將認列子公司華映,去年第四季虧損,每股淨值恐面臨5元保衛戰,甚至不排除被打入全額交割。為化解外界疑慮,這個禮拜四大同及尚志都將召開董事會,將決策透明化,企圖挽回投資人信心。

--

林蔚山掏空大同資金 金援女密友

2011年02月09日 11:52 蘋果日報

 

《壹週刊》報導,大同董事長林蔚山爆發19億掏空案,遭檢方以2千萬元交保。檢調單位除了調查林蔚山本人,早就鎖定林蔚山的女性密友、通達公司創辦人周雲楠。林蔚山為了幫忙周雲楠,將大同的資金挹注在她的公司,沒想到女的跑了,林蔚山卻淪為掏空嫌疑犯。

 

曾有一次婚姻紀錄的周雲楠,在1998年創扮通達,當時邀大金主林蔚山擔任董事長,但卻因為兩人的曖昧傳聞,引起林妻郭文艷不滿,逼林蔚山在2002年辭去董事長職位,只留任董事。後來周雲楠找前立委林正杰擔任董事長,林正杰只做了幾個月就另有高就,去年也因此案遭檢調傳喚。與周雲楠熟識的林正杰表示,周是非常豪爽的女子,看她與林蔚山的互動,應該不是男女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