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4-12-27 10:45:04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森田(8410)Q4受惠於營收回溫、台幣貶值,法人認為,Q4獲利應有不錯的表現,不過因潛在手機客戶短期內無計畫採用IMR(模內轉印)模,手機新業務短期難開展,目前仍在推廣階段。

森田為全球主要IMR(膜內轉印)膜供應廠,目前近9成營收來自NB產品;森田今年營收表現雖無成長,不過在毛利率改善、業外處分利益入帳下,前3季EPS已達4.32元,法人指出,森田Q4在營收回溫、台幣大幅貶值挹注下,預估Q4獲利也不差。

展望明年,法人認為,森田NB業務將可望持穩,不過在手機新業務部分則仍是好事多磨;據了解,森田原本有望切入一家品牌廠客戶,且最快明年上半年就有機會看到成績,不過最終該品牌廠研發人員仍決議採用噴塗、而非IMR技術。


森田今年前3季EPS為4.32元,法人看好,森田今年EPS應可挑戰5元。
法人指出,IMR雖具備環保優勢,不過因噴塗在設計方面的速度較快,比較符合非蘋手機推陳出新的節奏,短期來看,除非有相關環保政策推動,IMR目前應還是在推廣的階段。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6fb15f8-45d9-4b61-be61-c7e134125583&c=MB06#ixzz3N4m2Klhw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森田業外進補 本季EPS估逾3元

418點閱
 
2/10
我要評比

NB旺季將臨,再加上處分安平廠的利益可望在第3季認列,森田(8410)第3季光業外收益每股獲利挹注可望逾2元,獲利看俏,每股獲利有機會來到今年高點。

森田去年處分閒置廠房安平廠,該項合約係於去年9月14日,與華江醫療儀器所簽訂,由於雙方約定,延至今年7月31日,才移交土地及建物,森田按移交日之帳面金額,核算之處分利益初估達新台幣8,300萬元,以森田現有股本3.3億元,估每股獲利貢獻達2.51元。

 

除了業外獲利亮眼,森田第3季也可望維持第2季的出貨力道,法人指出,森田第2季受惠於營收規模回升、產品組合改善,毛利率有機會重新回到3成以上,甚至不排除有機會向毛利率高峰35%挑戰,單季EPS可望回升到1元以上,第3季在處分安平廠的業外利益8,000萬元進補下,每股獲利逾3元,難度應不高。

森田指出,就本業單季表現言之,第2季和第3季應是全年的高點,若以上下半年比來分析,則大致相當,呈五五波。

森田近年跨入IMR(模內轉印膜)市場,由於擁有較競爭同業日本寫真優勢的價格,成功打破日廠壟斷的生態,並在NB市場佔有領先地位,主要大客戶華碩與惠普營收占比各占3成,其餘則為白牌客戶。

森田指出,前兩年NB市場受至平板電腦的傾軋,銷售量節節敗退,但今年NB產業已有觸底反彈的味道,再加上XP退役的消息面影響,換機潮有機會一路延續到明年,今年整體出貨確已回穩。

 

森田Q3獲利估將暴衝,IMR見到新成長契機

回應(0) 人氣(100) 收藏(0)2014/06/19 10:42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388191b-a20c-467b-94ed-53eb48b34e8c&c=MB06#ixzz353anFq2X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森田5、6月出貨持穩高檔,Q2毛利率可望更佳

回應(0) 人氣(95) 收藏(0)2014/05/22 12:07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8f21cae-755a-4ed5-9ebb-15e572cb7cc5&c=MB06#ixzz32QIXo8hs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森田:本公司初次上櫃現金增資發行新股公告

鉅亨網新聞中心  2011-02-09 18:03:41 

壹、本公司為配合初次上櫃前公開承銷,辦理現金增資發行普通股3,246,000股,每股面額新臺幣10元,總額新臺幣32,460,000元,業經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100年1月11日金管證發字第0990074060號函申報生效在案。

 

貳、茲依公司法第273條第2項之規定,將增資發行新股有關事項公告如後:

 

 

一、公司名稱:森田印刷廠股份有限公司

 

二、所營事業:

 

1. C701010印刷業。

 

2. C702010製版業。

 

3. CC01110電腦及其週邊設備製造業。

 

4. CC01990其他電機及電子機械器材製造業。

 

5. C805030塑膠日用品製造業。

 

6. C805050工業用塑膠製品製造業。

 

7. F107190塑膠膜、袋批發業。

 

8. F113020電器批發業。

 

9. F113990其他機械器具批發業。

 

10.F401010國際貿易業。

 

11.ZZ99999除許可業務外,得經營法令非禁止或限制之業務。

 

三、原發行股份總額及每股金額:本次增資前實收資本額333,432,000元整,分為33,343,200股,每股面額新臺幣10元整,皆為記名式普通股。

 

四、本公司所在地︰台南市新孝路182號。

 

五、董事、監察人之人數及任期:本公司設董事五人(含獨立董事二人),監察人三人(含具獨立職能監察人一人),其中除陳嘉之董事為任期中補選者外,其餘任期均為三年,連選均得連任。

 

六、訂立章程之年、月、日︰於六十一年八月廿四日訂立,最近一次修訂日期為九十九年六月二十五日。

 

七、公告方式:傳輸於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指定之資訊申報網站。

 

八、本次現金增資發行新股總額、每股金額及其發行條件:

 

1.本次現金增資發行新股3,246,000股。除依公司法第267條規定保留15%,計486,000股由員工承購,員工放棄認購或認購不足之部分,授權董事長洽特定人認足;其餘2,760,000股按證券交易法第二十八條之一及相關申請初次上櫃承銷新制度規定,由原股東放棄認購以供全數提撥公開承銷,不受公司法第267條之限制;對外公開承銷認購不足部分,依「中華民國證券商同業公會證券商承銷或再行銷售有價證券處理辦法」規定辦理。

 

2.本次現金增資採溢價方式辦理,每股發行價格暫訂以新臺幣52元發行,惟實際發行價格依詢價圈購之結果議定。

 

3.本次增資發行新股權利義務與已發行之普通股相同。

 

九、增資後股份總額及其每股金額:本次增資後實收資本額為新臺幣365,892,000元,分為36,589,200股,每股面額新臺幣10元,均為記名式普通股。

 

十、增資計畫概要:充實營運資金。

 

十一、主辦承銷機構:凱基證券股份有限公司。

 

十二、本次增資採無實體發行。

 

十三、股款代收機構:

 

1.員工認購:中國信託商業銀行西台南分行

 

2.詢價圈購及公開申購:合作金庫銀行世貿分行

 

十四、現金增資發行新股之繳款期間:

 

1.員工認股繳款日期:100年2月16日至100年2月18日

 

2.詢價圈購繳款日期:100年2月18日

 

3.公開申購繳款日期:100年2月18日

 

4.特定人認股繳款日期:100年2月21日

 

5.詢價圈購期間:100年2月10日至100年2月15日

 

6.公開申購期間:100年2月11日至100年2月15日

 

十五、公開說明書陳列處所及索取方式:

 

1.陳列處所:本公司公開說明書除依法分送主管機關公開陳列外,另陳列於本公司所在地。

 

2.索取方式:請上網至公開資訊觀測站(http://newmops.tse.com.tw/)查詢。

 

參、本次現金增資預計於股款募集完成後,將先行以股款繳納憑證劃撥至認購繳款人指定之集保帳戶,增資發行新股股票俟呈奉主管機關核准變更登記後30日內以無實體發放,股款繳納憑證上櫃日期及股票發放日期將另行公告。

 

肆、本公司最近三年度經會計師查核簽證之資產負債表、損益表、股東權益變動表、現金流量表及盈餘分配表請至「公開資訊觀測站」查詢。

 

伍、特此公告。

--

森田2月底掛牌,NB IMR今年市佔拼倍增至3成

回應(0) 人氣(181) 收藏(0) 2011/01/27 18:29

 

精實新聞 2011-01-27 18:28:51 記者 方巧文 報導

將在2月23日掛牌上櫃的機殼熱轉印膜廠森田印刷(8410)董事長黃樟山27日表示,今年在新NB客戶訂單、手機產品於下半年量產等新動能,且產品ASP未有明顯下滑等挹注下,營運動能轉強,將可有較去(2010)年成長的表現,並以回到2008、2009年的高獲利表現為努力目標;另外,公司也將續拼在NB IMR(In Molding Roller)市場的市佔率,從去年的15%,增至25~30%。

森田印刷成立於1972年,資本額3.3億元,公司主要產品包括較傳統的一般塑膠用熱轉印膜(Transfer Foil)、模內貼標膜(IML Foil),以及目前的營收主力產品模內轉印膜(IMR Foil)。

該公司在2007年將IMR(In Molding Roller)工法導入小筆電等NB塑膠機殼,成功切入原由日本大廠NISSHA所壟斷的塑膠機殼IMR工法的市場,現並躋身成為台灣最大、全球第2大的NB膜內漾印模製造商,去年市佔率約15%。

2008、2009年森田印刷在成功切入小筆電機殼IMR市場後,隨著當時小筆電的熱銷,公司年度EPS分別達9.19元與9.55元。森田印刷2009年營收首度破10億元大關,來到10.2億元,去年全年亦有10.53億元的水準。

黃樟山表示,去年首季公司接單旺,過年期間都在加班,惟自2季開始,在歐債風暴影響主客戶華碩(2357)拉貨動能急降,以及下半年公司遷廠以及匯率等衝擊下,累計前3季EPS降至2.82元,整體業績相對降溫。

去年森田印刷的產銷組合為IMR佔80%,傳統型的TF、IML(In Molding Label)合計佔約2成;展望今年,隨著IMR的NB新客戶、新訂單挹注,預計IMR營收佔比將增加到85~90%,傳統型產品佔比將降至10~15%。

在產品毛利率方面,IMR約30~40%,傳統型產品約10%以下,隨著今年高毛利的產品營收佔比看增,若不考慮匯率影響,森田印刷今年毛利率應可有成長表現。據了解,去年該公司毛利率受到匯損影響約有3個百分比。

該公司業務部協理陳俊雄表示,去年整體NB市場年出貨量約1.99億台,年增19.2%,今、明兩年雖市場成長幅度趨緩,但預計仍各有15%的成長空間;他估計,今年NB機殼市場對IMR的需求約為50%,較前幾年下降,主要是受到商用機種多往金屬機殼發展所影響。

--

森田印刷廠股份有限公司

回應(0) 人氣(2519) 收藏(0)

bonnob

 

一般會員

訊息 名片

 

森田印刷廠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972年,為國內生產熱轉印膜印刷廠,開發於3C、電子產品外殼的模內轉印膜(In-Mold Release Foils,IMR),有八成以上為應用於筆記型電腦機殼表面之IMR薄膜。 公司將於2009年11月3日在櫃買中心交易,代碼:8410.TW。

傳統NB機殼裝飾均以噴漆塗裝為主,外觀表現較為單調,若遇多色樣的全彩產品,以傳統射出工法則需反覆拆件、組裝,並另行開發製具補強噴塗、電雕等工段,在製程上需多次加工、步驟繁瑣,若又需加強其表面硬度及耐刮磨功能時,因仍需透過表面噴塗處理,其良率不高,製作成本均無法有效控制,IMR技術則是採用「一體成型」之技術,事先將離型及表面硬化防耐磨之化學塗料塗佈於薄膜上,再將NB機殼表面所需外觀以油墨印刷於薄膜上,於NB塑膠機殼射出的同時,利用相關之印刷電眼管控其成型時定位點,射出同時即完成轉印,可精準的表現電鍍、珠光效果、金屬效果等特殊圖案設計,IMR已廣泛應用於塑膠工業之表面裝飾,適用範圍包含家庭日用品、餐具、玩具、清潔用品、運動器材、化妝品、文具、汽機車用品及3C產品等塑膠用品。

公司是具備精密製版到印刷完全一貫作業,並全部由電腦管理作業流程之先進高科技印刷廠,多年前公司已從一般印刷加工,轉型3C製品的模內轉印IMD、IML、IMF等IMX模內裝飾射貼熱轉印紙,可達到耐沸水性、耐化學腐蝕性之高品質要求,可提高NB、手機、PDA等3C產品的外觀質感。

全球主要IMR薄膜之供應商為日本寫真(Nissha Printing),以往主導全球約九成之市佔,近年因其他日系與台灣廠商之加入,逐漸侵蝕其市場佔有率,預估其全球市佔率已快速滑落至七成左右。至於公司全球市佔,根據出貨量推估,2008年公司佔全球IMR薄膜佔有率約為5%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