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銷TDR有缺失 寶來、富邦證被記點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證交所本週針對兩家承銷商—寶來(2854)、富邦祭出「記點」處分,主要是去年兩家申請發行TDR(台灣存託憑證)的天工國際及新曄科技遭退件,主辦承銷商明顯有缺失,證交所昨天表示,只要一年內累積「記點」達十點,將停止其辦理新股IPO三個月。

 

去年11月申請發行TDR的天工國際,在今年初被證期局退件,原因竟然是天工國際申報用老股及新股來發行TDR,但在香港上市的原股股價卻出現大漲,原申報的老股部分的持股卻被股東逢高賣掉,變成無股可發行,鬧了一個大笑話,結果主辦承銷商寶來證券沒發現,還是被告知才知道,因此證交所決定對寶來記缺點三點做為處分。

 

原股在新加坡上市的新曄科技,也是去年11月向證交所申請發行TDR,不過當地律師曾經表示意見,指出新曄科技曾未遵循當地法規,因此在法律事項被註記,但主辦承銷商富邦證券疏忽,沒注意此一事項,因此被證交所記缺點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