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康控股TDR訂3/9掛牌上市,今年營運估倍增

回應(0) 人氣(235) 收藏(0) 2011/02/23 11:00

 

精實新聞 2011-02-23 11:00:22 記者 許曉嘉 報導

中國大陸白酒大廠杜康控股TDR(911616)預計將於今年3/9掛牌上市。去年杜康營7.8億人民幣,毛利額2.5億人民幣,但稅前淨利和稅後淨利分別僅5230萬人民幣、2500萬人民幣,主要係受到可轉債(CB)金融評價損失影響。不過,隨著業務擴展、產能利用率拉升,並排除業外因素後,杜康控股預估,2011年整體營運應可出現倍數成長。

 

市場預期,杜康控股2011年上半年營收將可達6.53億人民幣,上半年毛利額預估將達2.2億人民幣,上半年稅前淨利挑戰9800萬人民幣、稅後淨利上看7420萬人民幣。全年獲利可望較2010年成長數倍。

 

目前杜康控股股本約2.32億人民幣,2011年預計增至2.58億人民幣。旗下主要兩大品牌,包括「四五」和「杜康」,主要業務和產品就是生產和銷售自釀白酒。其中,四五白酒的年度原酒產能接近2900噸,年度成品酒瓶裝產能達39790噸。杜康年度原酒產能達7500噸,年度成品酒瓶裝產能達90000噸。杜康將於2012年啟動擴產計劃,預計到2012年底,杜康控股的原酒產能將超過1萬噸。

 

現階段杜康白酒的市場通路以中國大陸地區為主,特別是集中在發源地河南,未來將逐步擴展到中國其他城市和省份,並希望透過在台灣銷售,進而朝東南亞地區的華人市場發展。

--

杜康TDR 下月中掛牌

 

【經濟日報╱記者黃仁謙/台北報導】

2011.02.15 04:29 am

 

 

第一檔上市白酒TDR杜康控股公司執行主席高峰(右)與執行副主席周濤(左),為TDR發行事宜來台。

記者陳再興/攝影首宗大陸酒商來台發行台灣存託憑證(TDR)的大陸杜康控股公司,昨(14)日舉行說明會。杜康控股執行主席高峰表示,杜康控股預計3月中旬掛牌,共計發行1.3億單位TDR,以現有股價推估,承銷價約為19至21元。

他指出,這一次來台發行TDR,希望加強和台灣酒商合作,透過技術和銷售管道結合,一起合作進軍海外市場。所募集資金將全部用在擴充產能、布建更多經銷據點及品牌宣傳上。

 

杜康控股是唯一在海外(新加坡)上市的大陸白酒廠商,杜康在大陸算是省級酒商,前身為白酒釀製企業「祥龍控股」,2005年收購擁有60年歷史的白酒品牌「四五」,2010 年5 月,杜康控股再以人民幣6億元,收購另一家老字號白酒品牌「洛陽杜康」。

 

完成「洛陽杜康」併購,杜康控股原酒產能達7,500公噸(65 天發酵期),為了進一步提高產能,正在整修洛陽杜康閒置的酒窖池,預估今年底前可以完成,預估原酒產能可突破1萬噸,大約可以製造出4.5萬噸的成品酒。

 

在行銷策略上,四五主攻大陸中端消費市場,售價約在人民幣百元以下;而杜康則是鎖定高端白酒市場,售價最高可達人民五、六百元;近期內杜康控股將再推出更高階,選用30年以上杜康原酒製造的「酒祖杜康」。

 

高峰表示,「杜康控股並不是大陸最大的白酒商,但絕對是最有爆發力的白酒品牌。」

 

他指出,根據統計,2010年大陸白酒市場的規模約為人民幣2,000億元,河南是最大的白酒消費省,每年白酒消費額約為人民幣180億元至200億元之間。

 

去年成功併購「洛陽杜康」後,2010年6至12月(2011年半年報)營收達新台幣32.5 億元,已達2010年全年報(2009 年6月至2010年6月)營收的八成以上。來自合併的「洛陽杜康」所挹注的營收貢獻占總收入43.8%,短短半年獲利,和上一年度相較,成長三倍,成長率達73.1%。

 

經濟日報提醒您,喝酒不開車

 

【2011/02/15 經濟日報】

---

杜康將在台生產 尋合作夥伴

 

【經濟日報╱記者黃仁謙/台北報導】

2011.02.15 04:38 am

 

大陸白酒品牌再加上台灣先進的製造技術,將會激盪出什麼火花?

 

杜康控股執行主席高峰昨(14)日表示,杜康已有千年歷史,再加上台灣先進的技術及遍布世界各地的通路,將是杜康酒進軍海外市場的一大助力。

 

他指出,由於大陸白酒尚無法進入台灣市場,透過這一次在台灣發行TDR,杜康控股也積極在台灣尋找合作廠商,現在已鎖定特定廠商深入洽談,未來,將直接授權台灣廠商在台灣生產製造杜康酒,預估年底前就可買到在台授權製造的杜康酒。

 

台灣有能力生產白酒廠商雖多,但具國際競爭力的屈指可數,據了解,杜康控股所屬意的台灣代工廠商是「台灣菸酒公司」,但因為保密協定,目前雙方都不願多談。

 

高峰表示,台灣白酒市場以淡季型的高梁酒為主,為了區隔市場,根據初步規劃,杜康控股將委托台灣廠商代工生產「濃香型」的杜康酒。

 

所生產的杜康酒,除了在台灣本地銷售外,希望也能搭著代工廠商的通路,出口至大陸、日本、東南亞國家及歐美各國。

 

經濟日報提醒您,喝酒不開車

 

【2011/02/15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