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電股》特定人鎖定,泰谷董監改選行情升溫

2011/02/18 10:42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LED晶粒廠泰谷光電 (3339) 今年要董監改選,由於璨圓 (3061) 、新世紀 (3383) 私募分別引進日本三井及群光 (2385) ,新世紀更傳與大陸普天結盟,讓目前經營權單純的泰谷備受關注,據了解,目前已有特定廠商積極買進泰谷,希望能搶下泰谷的董監席次,取得主導權,由於泰谷今年LED照明產品佔營收比重也將逾30%,較去年倍增,泰谷今年業績可望大躍進,法人預估,泰谷今年營收上看45億元,較去年大幅成長80%,在特定人有意佈局下,泰谷股價是否上演董監事改選行情有待觀察。

 

LED TV及LED照明起飛,LED新應用激增讓LED前景看好,LED磊晶廠也成為各大廠競相結盟的對象,璨圓、泰谷光電及新世紀今年都將董監改選,其中璨圓透過私募,引進日本三井及東貝 (2499) ,日本三井及東貝可望取得董監事,新世紀私募亦引進群光及威達電,新世紀更傳聞與大陸普天結盟,兩家公司董監改選可說是塵埃落定,反而是泰谷,雖然晶電 (2448) 目前取得泰谷約20%股權,但雙方合作一直處於磨合狀態,在璨圓、新世紀均已被插旗,而晶電又於去年已拿下廣鎵 (8199) 下,泰谷成為市場關注標的,也讓泰谷私募案及今年的董監改選備受關注。

 

據了解,為爭取泰谷主導權,目前已有特定人在市場積極買進泰谷,由於泰谷希望原經營團隊永續經營,因此特定人的買進引起公司高度關注,也讓泰谷今年董監事改選行情備受關注。

 

就經營面來看,泰谷去年每股盈餘約1.5元,公司自去年下半年起積極搶進LED照明產品,效益開始顯現,在大陸、韓國及台灣陸續接獲燈條及LED照明等高功率產品訂單,目前已開始出貨,由於LED照明需求湧現,市場預估今年LED照明市場將較去年數倍成長,泰谷在打入大陸及韓國市場後,今年LED照明產品出貨可望較去年倍數成長,預估今年LED照明產品佔營收比重將逾30%,成為推升泰谷今年業績主要動能。

 

今年在LED照明及LED背光源需求強勁下,法人預估,泰谷今年營收上看45億元,較去年大幅成長80%,獲利也可望較今年大增近50%,業績是相當樂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