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應成本 聚陽首季起代工價逐季調漲逾1成

2011/02/18 11:15 鉅亨網 記者胡薏文 台北

 

棉花狂飆、大陸工資調漲,都使得成衣代工廠成本大增,聚陽 (1477) 除了將大陸地區產能縮減,轉往越南、印尼、柬埔寨等地設廠,降低成本外,首季代工價也已調漲1成,內部預估代工價還將逐季調漲,第2季、第3季將各調漲約12%。同時聚陽也認為,今年一直到第3季,棉花價格都將居高不下。

 

聚陽元月合併營收為15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2%,但元月稅前盈餘為1.34億元,以目前股本15.95億元計算,稅前每股盈餘為0.84元,則是較去年同期下滑8%。

 

聚陽指出,面對棉花價格狂飆,雖然在成衣製造時,可利用設計、工序的調整,降低成本,不過去年棉花價格飆漲近1倍,加上大陸工資節節調漲,也引來東南亞地區國家跟進,在成本的壓力下,代工價格也不得不適度反應。聚陽首季代工價格已調漲1成,內部預估第2、3季都還將逐季調漲。

 

聚陽在客戶策略方面,也積極開發歐洲、亞洲等非美系客戶,歐系客戶部分,歐洲全球第3大運動品牌廠迪卡儂訂單已開始交貨,亞洲部分,包括台灣Laviv、中國大潤發自創品牌貝茲卡洛、中國本土休閒服飾品牌龍頭「美特斯邦威」、日本平價時尚品牌UNIQLO訂單都陸續到位,其中亞洲地區今年訂單可達1500萬美金,預估3年後將跳升至5000萬美元,成為未來業績主要成長動能。

 

聚陽去年去年營收141.26億元,較年增率6.4%,稅前盈餘11.58億元,每股稅前盈餘7.3元,在股利政策方面,將以現金股利為主,不論以獲利能力或營運穩健成長步調來看,聚陽仍是紡織股中「模範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