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電視旺季帶動,瑞軒10月營收跳升25%

回應(0) 人氣(107) 收藏(0)2013/11/07 08:56

 

瑞軒、華映 10月營收雙報喜

 

 

瑞軒受惠拉貨潮升溫,華映因大尺寸面板出貨拉拔,10月營收雙雙傳捷。
報系資料照

第四季年底促銷旺季報到,上市顯示器代工廠瑞軒(2489)先迎拉貨潮,10月份營收報喜,為33.43億元,爭上今年高點表現,較上月增加25.34%,繼第三季營收季增雙位數後,本季仍將再接再厲雙位數走升;而上市面板廠華映(2475)也在大尺寸出貨攀升之下,10月營收來到50.93億元逆勢增溫,月增1.5%,也較去年同期成長19.1%。

瑞軒下半年營運逐漸回溫,第三季傳統旺季雖不旺,但仍小幅推升營收季增14.3%,來到77億元,與去年同期相比則減少52%,主要是受到IFRS規定,中國樂軒為瑞軒與樂金合資公司,因此自今年開始,樂軒不列入瑞軒合併營收當中,將少掉40%左右的金額,將改在業外認列,對獲利表現沒有影響,第三季合併營業毛利為7.1億元,稅後純益2.9億元,每股賺0.36元,優於第二季的0.34元。累計瑞軒今年前三季營收達210億元,淨利達8.1億元,每股稅後盈餘為1.01元。

年底為北美市場促銷旺季,瑞軒近期營運也受惠此波拉貨潮,營收表現逐月成長,最新公布的10月營收站上30億元關卡,來到33.43億元,為今年高點,累計今年前10個月營收達242.27億元,年衰退25.95%,主要還是因為今年電視市場需求不旺的影響。市場預估,瑞軒10月營收衝高後,11、12月拉貨已經接近尾聲,不過整體第四季仍將較上季有雙位數攀升,下一波則要觀察農曆春節的拉貨狀況。

受到市況需求不佳,面板廠近期營運喊苦,不過10月份營收為50.93億元,較上月小幅增加1.5%,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19.1%,主要是受到單月大尺寸面板出貨達16.4萬片,月增18.8%,但較去年衰退23.7%。累計華映今年前10個月合併營收為483.1億元,年成長率21.2%。

華映現階段產品以中小尺寸面板為主,不過10月份表現則較為疲軟,單月出貨量為4266萬片,月減16%,較去年同期增加1.6%。

【2013/11/07 聯合晚報】



全文網址: 瑞軒、華映 10月營收雙報喜 | 股市要聞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2/8279862.shtml#ixzz2k2YUoz9b 
Power By udn.com 

瑞軒拚營運 雙品牌出擊  

瑞軒(2489)繼成功代工Vizio品牌液晶電視後,將再以Amtran的品牌(瑞軒公司英文名稱)推出液晶電視,在雙品牌效應下,可望推升下半年液晶電視出貨量。

瑞軒旗下瑞旭科技總經理吳旭祐表示,該公司繼與和泰車合作推出買Toyota汽車、送Vizio的50吋電視後,看好消費者對大尺寸液晶電視需求,再與全家便利商店合作,推出32吋和47吋LED液晶電視,主打超窄邊框、IPS硬板與智慧連網等功能,目標一個月銷售量達1,000台以上。

瑞軒在大尺寸電視市場已打出名號,新推出84吋4K2K電視在法雅客展示銷售,鎖定中高端客層。台灣市場競爭激烈,吳旭祐指出,瑞旭目標今年銷售量要成長三成、達10萬台,業績持續上升。

據了解,除Vizio品牌外,瑞軒也將推出Amtran的自有品牌液晶電視,持續擴大下半年的液晶電視出貨量。

瑞軒9月營收26.67億元、月增3%;第3季營收77.02億元、季增14.1%。

由於北美電視銷售旺季逐步起動,帶動瑞軒營運持續上升,法人認為,歐美年終旺季備貨效應可望延續到10月,帶動瑞軒營收持續成長。

瑞軒表示,下半年是傳統旺季,預期營收將穩定成長。

瑞軒除電視外,新產品如音響已在第2季出貨,全年出貨量估20萬套。至於顯示器產品,今年出貨估持平。

瑞軒上半年液晶電視出貨量約140萬台,今年仍維持300萬台出貨目標。至於轉投資樂軒,上半年監視器加上液晶電視出貨量約150萬台,下半年出貨量也約150萬台的水準,合計總出量貨約600萬台。

【2013/10/17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瑞軒拚營運 雙品牌出擊 | 上市電子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3/8228818.shtml#ixzz2hwttgiR7 
Power By udn.com 

 

瑞軒 下半年拚績增50%

 

瑞軒董事長吳春發。
記者蕭君暉/攝影
瑞軒(2489)董事長吳春發昨(18)日表示,歐洲液晶電視第2季出貨,美國市場第3季大量出貨,今年瑞軒要在台灣液晶電視市場拿下一成市占率,多元市場策略奏效,加上液晶監視器與音響等多元產品也推出,下半年業績將較上半年成長五成。

瑞軒昨天舉行股東會,承認2012年度財報,並通過以盈餘分派現金紅利、每股發放約1.95元,以及資本公積發放現金、每股配發0.55元,總計每股配發2.5元現金股息。

展望2013年,過去瑞軒主力客戶是Vizio,銷售地區以北美市場為主,吳春發說,今年致力多元市場與多元產品策略,其中新增歐洲品牌客戶,第2季開始出貨,初期客戶為土耳其品牌大廠,尺寸從32吋到55吋的液晶電視都有。

加上第3季是北美市場傳統旺季,8月到10月將是出貨高峰。至於台灣市場方面,一年市場規模為100萬台,搭配日本豐田的汽車一起銷售,瑞軒將拿下10萬台,約10%市占率,而且瑞軒主力是50吋電視,50吋以上產品,瑞軒應該是台灣第一或第二。

吳春發指出,液晶電視的出貨比例,上下半年是4:6,下半年是傳統旺季,因此下半年業績可較上半年成長五成。

瑞軒今年也將致力產品多元化,例如新推出音響產品,獲得CES大獎,新產品高階液晶監視器,尺寸有24、27、28及32 吋等,去年出貨200多萬台,今年將出貨300多萬台;液晶電視出貨則會超過300萬台。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3/06/19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瑞軒 下半年拚績增50% | 上市電子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3/7971963.shtml#ixzz2Wd0Pg7g6 
Power By udn.com

瑞軒多元合作!台規VIZIO電視今年目標10萬台

回應(0) 人氣(157) 收藏(0)2013/06/18 12:41

瑞軒監視器今年出貨挑戰增5成;年底推4K2K

回應(0) 人氣(97) 收藏(0)2013/06/18 12:30
 
 



瑞軒明股東會;今年營運策略以多元化為主軸

回應(0) 人氣(111) 收藏(0)2013/06/17 12:57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51b42e2-6698-4d99-8503-9779d6681eda&c=MB06#ixzz2WWuQP7bf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

JVC全新復出 瑞軒操刀

2011/02/18 19:24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011年2月18日電)日本知名品牌JVC全新復出,液晶電視製造商瑞軒科技 (2489) 總經理吳春福表示,瑞軒負責JVC品牌經營,首先進軍北美液晶電視市場,預計第3季上市。

 

瑞軒科技在去年8月27日與JVC Kenwood Holdings子公司Victor Companyof Japan, Limited(JVC) 簽訂備忘錄,將於液晶顯示事業進行策略性合作,為其代工產品,盼2011上半年開始出貨。

 

吳春福今天接受中央社採訪時指出,JVC約有80年、甚至100年歷史,品牌價值很高,瑞軒將100%負責品牌的經營。

 

他說,雖然瑞轉投資北美最大電視品牌Vizio,並為其代工生產液晶電視,但JVC進軍北美市場,兩者不會有衝突,JVC將補Vizio不足之處,畢竟北美液晶電視銷售通路有很多種,有專業電視銷售通路,也有大賣廠、甚至網路銷售,滿足各種電視消費客層。

 

他指出,雖然幾個月前對JVC看法保守,但目前已漸漸轉趨樂觀,接手時間剛好。

---

瑞軒與JVC簽訂液晶顯示事業策略聯盟備忘錄

回應(0) 人氣(304) 收藏(0) 2010/08/27 15:53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2489)瑞軒-瑞軒科技與JVC簽訂液晶顯示事業策略聯盟備忘錄。

 

1.事實發生日:99/08/27

2.契約或承諾相對人:Victor Company of Japan, Limited(JVC)

3.與公司關係:無

4.契約或承諾起迄日期(或解除日期):NA

5.主要內容(解除者不適用): 瑞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與JVC Kenwood Holdings之子公司Victor Company of Japan, Limited(JVC)於今日簽訂備忘錄,將於液晶顯示事業進行策略性合作。雙方會進一步商討具體合作內容。

 

根據備忘錄之內容,瑞軒科技及JVC將結合彼此優勢,建立合作夥伴關係。JVC為全球知名品牌,以其高品質,高科技產品廣為消費者信賴。瑞軒科技則為全球前三大液晶顯示生產大廠,為多家世界知名品牌代工。瑞軒科技將以其創新設計及研發製造高品質產品的競爭力,帶領產品的生產及銷售;而JVC則提供品牌授權,以及其領先科技,品質及銷售之優勢經驗。

6.限制條款(解除者不適用):無

7.對公司財務、業務之影響(解除者不適用):無

8.具體目的(解除者不適用):初期,雙方將以北美為初始合作範圍,並考慮延伸此一策略聯盟至亞洲等其他區域,更進一步拓展彼此合作關係。

9.其他應敘明事項:瑞軒科技及JVC將於近期內著手對合作細節達成協議,並開始進行產品之設計策劃。希望於2011前半年開始出貨。相關細節及具體合作計畫將會於正式協定簽屬後另行發布。

--

瑞軒為JVC代工 盼明年出貨

中央社 (2010-08-27 20:50)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010年8月27日電)瑞軒科技(2489)與JVC Kenwood Holdings子公司Victor Companyof Japan, Limited(JVC)今天簽訂備忘錄,將於液晶顯示事業進行策略性合作,為其代工產品,盼2011上半年開始出貨。

 

瑞軒科技及JVC將結合彼此優勢,建立合作夥伴關係。JVC為全球知名品牌,以高品質,高科技產品廣為消費者信賴。瑞軒科技則為全球前3大液晶顯示生產大廠,為多家世界知名品牌代工。

 

瑞軒科技表示,將以創新設計及研發製造高品質產品的競爭力,帶領產品的生產及銷售;而JVC則提供品牌授權,以及領先科技,品質及銷售優勢經驗。

 

另外,瑞軒與JVC合作初期,雙方將以北美為合作範圍,並評估延伸至亞洲等其他區域,更進一步拓展彼此合作關係。近期內將著手對合作細節達成協議,並開始進行產品設計策劃,希望於2011前半年開始出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