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維樂公司的聲明

http://silveratw.pixnet.net/blog/post/33105784

 

--

 --

2013年2月10日

房仲轉行賣「銀」 收藏保值營收破億

記者:吳奕慧      攝影:班瑪旺嘉    台北     報導  

 

 

很多人喜歡收藏央行推出的生肖套幣,看準商機,有房仲業務員把100萬元積蓄當作資金,創業賣「白銀」,有生肖紀念幣還有銀磚,他說白銀雖不及黃金高價,但投資門檻低,適合小資上班族,如今事業觸角擴展到東南亞,創下一年5億元營收。

 

閃亮亮的銀幣碰撞發出清脆聲響,4年多前,這白銀魅力深深吸引著還是個房仲業務員的林育詩。白銀業者林育詩:「入門的門檻是比較低的,有以白銀又有窮人黃金的稱號,第2點就是說白銀在研究報告,顯示未來漲幅潛力比黃金高,我因緣際會的巧合去國外,聽了一場演講,在這場演講裡面我得到這樣子的訊息(決定創業)。」

 

像這樣100盎司銀磚現在價值10萬元,雖不如黃金高價,卻有保值性,投資門檻低,而且白銀生肖紀念銀幣,在華人收藏市場上很熱門,只要網路訂購,不用排隊人擠人就可以買到,看準商機,4年前白銀一盎司才12元美金,他用100萬資金先買了300盎司,幾次買進賣出,一年內就賺了1.8億,4年後漲到30元上下,獲利當然更驚人。

 

林育詩:「目前地球上的白銀,是比黃金的存量還要少的,單就這一點因素,就讓大家覺得說白銀未來漲幅,應該會是比黃金還要可觀。」

 

69年次的林育詩師範大學畢業前,存到人生第一桶金,很有生意頭腦的他,開過義大利麵店,做過傳銷、銀行客服,直到玩股票慘輸千萬,他才創業從美澳進口白銀買賣,4年內觸角擴及香港、上海、馬來西亞,年營收5億元,小小業務員靠著對理財的熱忱走自己的路,創業成績單就像白銀這般耀眼。

---

臺灣板橋地方法院刑事判決       100年度金訴字第8號

公 訴 人 臺灣板橋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官

被   告 林育詩

選任辯護人 青含國律師

上列被告因違反期貨交易法等案件,經檢察官提起公訴(100 年
度偵字第3695號、第11888 號),因被告於本院準備程序中就被
訴事實為有罪之陳述,本院告知被告簡式審判程序之旨,並聽取
當事人、辯護人之意見後,合議庭裁定改由受命法官獨任依簡式
審判程序進行,判決如下:

主 文

林育詩未經許可,擅自經營期貨經理事業,處有期徒刑陸月。扣
案之名片壹張(臺灣板橋地方法院檢察署100 年度刑保管字第10
81號扣押物品清單編號4 所示之物)沒收。緩刑貳年,並應向公
庫支付新臺幣貳拾萬元。

--

《金融》掃蕩地下期貨與投顧,調查局逮34人移送地檢署

2011-01-21 08:07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

春節前,法務部調查局全面掃蕩全國非法經營地下期貨與投顧業者,並將涉嫌違法的戴瑜宏、林育詩等34名嫌疑人移送板橋地檢署,由檢察官複訊,全案正由檢調偵辦中。

  調查局經濟犯罪防制中心昨日表示,未經金管會核准設立的投顧與期貨公司,都是非法經營政府管理的特殊行業,這種經營型態都已經觸犯證券投資信託及顧問法或期貨交易法,最重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

 

  經濟犯罪防制中心指出,這些非法經營地下期貨與投顧業務的業者,不論是個人或公司、也無論是在實體的現實社會設置公司行號,或者是在網際網路上架設網站,或利用無名小卒網站登記個人部落格的方式呈現,只要是涉及經營非法期貨或投顧業務,都是執法單位取締對象。

 

  調查局表示,涉嫌人正確的作法,應該是向各該目的事業主管機關申請獲准後,才正式經營政府管制的期貨或投顧業務。

 

  調查局昨天動員台北市調查處等6個外勤單位,同步偵辦北、中、南地區31家涉嫌非法經營證券期貨投資顧問及地下期貨的不法業者,並搜索19個處所、約談34名嫌疑人到案。

 

  其中嫌疑人戴瑜宏,在網路上成立「戴瑜宏期貨網路資訊教室」,並以9堂課向投資人收取6萬8,000元代價招收會員,他在網路上自稱是「第一位量價掌握操作期貨者」,他說,量價關係非常現實,並認為,有量,價就會繼續上漲;沒量,價就會繼續下跌。量價關係是期貨最高境界。

 

  另1名以「aiolex」為名,在無名小卒設部落格的嫌疑人林育詩,昨天也遭到檢調搜索。不過,在部落格上談論、研究股市或期貨交易,是否已經構成「非法經營投顧或期貨業務」行為,尚有爭議。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張國仁/台北報導)

--

 

期貨達人林育詩 被控賣教學軟體害人慘賠

 

【聯合報╱記者張宏業/台北報導】

2011.01.21 02:58 am

 

曾被專業財經雜誌喻為期貨投資達人、「股神」巴菲特徒弟的林育詩,被控透過部落格販售期貨教學軟體牟利,不少投資人因此慘賠虧損,台北市調查處今天搜索約談,移送板橋地檢署複訊。

 

現年30歲的林育詩,號稱藉由精準投資理財,在30歲以前累積8位數財富。知名財經雜誌去年以「投資高手」為專題,報導林致富的關鍵因素,讓他迅速在網路界竄紅。

 

據了解,林育詩開設柏克希爾公司,教人如何投資房地產、精準投資股市,他也在部落格分享賺錢心得與國際投資趨勢,設計一套號稱可以估算期貨買賣趨勢的教學軟體,透過部落格推薦販售,每套6萬元,吸引近百名投資人購買。

 

有些投資人購買使用後,沒賺到錢,反而慘賠,檢舉林育詩違反期貨交易法。

 

調查另發現,自稱資深投顧老師的戴瑜宏,也在網路上架設「期貨網路資訊室」,以一對一線上教學做為號召,宣稱可讓投資人短期內掌握期貨大盤分析,入會費每人高達7萬元,昨天也被市調處搜索約談。

 

調查局指出,地下期貨及投顧業者為規避查緝,近來透過網路招募會員,昨天在北中南各地同步偵辦31家業者,約談34人到案。

 

【2011/01/21 聯合報】

---

達人部落格教期貨會員慘賠檢舉2011-01-21 中國時報

中國時報【王己由/台北報導】

調查局廿日動員台北市調處等六個外勤單位,北、中、南掃蕩卅一家非法證券期貨投顧及地下期貨業者,搜索十九處、約談卅四名嫌犯到案。其中有人利用「部落格」網路教學收取高昂入會費、

有人高價販賣軟體,讓投資人血本無歸,訊後相關嫌疑人分別移送台北、板橋地檢署偵辦。被查辦的業者中,較特別之處,都是利用網路部落格誘使投資人上當。

被列入查辦對象的嫌疑人中,有被財經周刊捧為「期貨達人」的林育詩,自稱是「股神」巴菲特的信徒,還成立「柏克希爾哈薩維」(aiolex)的部落格,以一套六萬元的價格販賣相關投資軟體,

結果有數十人購買,其中有人賠得很慘,憤而提出檢舉。還有利用「skype」教學,設立「戴瑜宏期貨網路資訊教室」部落格的戴瑜宏,向投資人收取七萬元的入會費,經查有近百人如數繳交,

結果慘賠後,才發現上當受騙。

--

■ 柏克希爾對於前負責人林育詩先生之聲明 (2011/1/21)

 

1. 近日新聞報導本公司前負責人林育詩先生,遭檢調搜索約談乙事,

  乃其個人於本公司創辦前,從事期貨交易程式之銷售所衍生糾紛,

  與本公司或本公司業務(白銀進口)並無關連。

 

2. 林育詩先生於2010年11月,即已因故交卸本公司負責人職務,並由

  本公司另一創辦人曾元登先生接任董事長。

 

3. 林育詩先生之個人部落格「柏克希爾哈薩維 ( Berkshire Hathaway

中文音譯)」,與本公司網站「柏克希爾(BookSilver)」,過往確為

合作友站,然自2010年12月起,實已為各自獨立運作之網站。

以上,特此聲明。

---

 

今周刊

林育詩當巴菲特信徒 靠程式交易與選擇權理財/三十歲就能月賺二十萬的祕密

  • 撰文 / 
  • 陳翊中
  • 出處 / 
  • 今周刊666期
  •  
  • 2009/9/23
  • 從小致力追求「不工作也能二十四小時賺錢」的林育詩,自創一套程式交易方法,配合選擇權創造現金流、價值投資,月收入二十萬元,擁有八位數資產,三十歲不到就已經達到「財富自由」境界。
  •  

    年齡:二十九歲;資產:八位數;月收入:二十到三十萬元;職業:無(只有以「柏克希爾哈薩維」筆名作為部落客),上述夢幻組合,幾乎不可能在才將邁入而立之年的年輕人身上發生,但這卻是二十九歲林育詩的真實寫照。

    靠程式交易 有效做到資金控管


    期貨程式交易、利用選擇權創造現金流、價值投資以及房租收入是林育詩的四大收入來源,愛好自由的他,四、五年前從房仲業務員退下來以後,就戮力研究各種「不工作也能二十四小時賺錢」的方法,當同齡的同學、朋友還在工作崗位為第一幢房子或結婚基金奮鬥,他卻已經不必為錢煩惱,達到「財富自由」的境地。

    每天一早起床,林育詩簡單盥洗、吃完早餐之後,扭開CD、讓輕音樂流瀉整個房間,便靜靜地坐在書桌前輕鬆地閱讀。八點四十分期貨開盤時間已近,他放下書本,打開電腦,開啟螢幕上自己設計的期貨程式交易軟體,簡單看一下開盤情況,就再繼續埋首書本當中。

     

    「我曾經很認真的盯盤、看盤,試圖以自己的主觀意識提高報酬率,結果卻賠了五百點,但同時期程式交易卻賺了五百點,一來一回就差了一千點,以期貨一點兩百元計算,就差了二十萬元,從此我就完全相信電腦,不再以自己的主觀判斷行情了。」他說。

     

    不懂程式設計的林育詩,和一位軟體工程師合作,在兩年前開發了這套期貨程式交易軟體,以六十分鐘K線和周K線的短期和長期均線的交叉或乖離,作為判斷多空的基準。漲到某一個範圍就下多單,跌破某一個範圍就下空單,而且結合券商提供的自動下單軟體,完全用電腦自動交易,只要會開機、關機,這套軟體連傻瓜都會操作。

     
    林育詩說,因為期貨是槓桿交易,這套程式交易軟體的致勝關鍵在資金控管,為防止「黑天鵝」事件發生時一刀斃命,他下一口期貨會多準備四口的資金,也就是四十萬元作為一個單位,以目前指數水準,最高可承受一千五百點跌停或漲停鎖死賣不掉的風險。
     
    去年金融海嘯期間,林育詩光靠程式交易,在九到十月的三千點大跌行情中,一個單位四十萬元的本金,九月、十月分別賺得三十四萬與三十五萬元,全年結算下來創造二五一%的報酬率。今年台股從四千點漲到七千五百點,雖然遭遇四月底期指連續三根漲停板的「黑天鵝事件」,當月一個單位虧損了七萬多元,但到八月為止,報酬率也高達四六%。林育詩說,去年兩倍多的報酬率是特例,程式交易一年有五○%的報酬率就已經很好了。
     
    靠選擇權  創造獨門「現金流」
     
    除了程式交易,林育詩還有一項靠選擇權創造「現金流」的獨門祕技,這套組合分為兩種策略,一是勝率高但賺蠅頭小利的「細水長流策略」,二是勝率低但壓中就賺大錢的「暴賺策略」。
     
    「細水長流策略」通常在摩台指結算後一日進場,因為摩台指結算前容易因人為操控而大漲大跌,他都是選擇結算後波動較小的交易日進場,依前一天摩台指結算狀況,決定要做多頭價差還是空頭價差。
     
    舉例來說,他通常以特定法人的未平倉部位是屬多單還是空單作為指標,如判斷當月偏空,就同時賣一口七○○○點的買權(call)和買一口七二○○點的買權,以目前指數位置,賣一口七○○○點的call,可以收五五○點的權利金,買一口七二○○點的call,則付出四○○點的權利金,如果行情往下或盤整,這一五○點就穩穩入袋。若行情不如預期,最大的損失也只有五○點,若判斷偏多,就同時賣一口七二○○點的賣權(put)和買一口七○○○點的賣權,以他自己的操作來說,一年十二個月,賺錢的月分有十個月,每次可能只賺二、三%,但積小勝為大勝,就可以創造穩定現金流。
     
    「暴賺策略」則是在結算前四到五個交易日,選擇距離目前指數位置有點遠又不太遠的價外選擇權,下一個勒式單(同時買進相同數量、同月分但不同履約價格的買權和賣權,無論大漲或大跌都會大賺),因為接近結算,時間價值大幅縮減,若因為消息面指數大幅波動,就可能賺到倍數獲利。
     
    保守投資  巴菲特原則不離身
     
    林育詩透過選擇權的兩個組合,過去三年最高一年報酬率高達一○○%,最差也有四七%,而且也不必時時盯盤,花最多時間的,反而是在價值投資選股上。
     
    身為巴菲特信徒的林育詩,雖然從事看似高槓桿的期貨和選擇權,其實他的投資哲學是非常保守的,他最常掛在嘴邊的金科玉律是「巴菲特原則」:一、千萬不要賠錢;二、千萬不要忘了第一點。因為抱持這樣的理念,林育詩的期貨和選擇權操作以及程式交易,完全是理性分析後,以控制最大風險並能創造源源不斷「現金流」下的產物。
     
    由於對風險充滿恐懼,林育詩從去年五月以後,就沒有買過一張股票,因為他一進場就有「抱一輩子也無所謂」的打算,他最重視的指標,不是傳統的本益比和EPS(每股稅後純益),而是營運現金流量、自由現金流量和現金股利等指標。因為他大量分析上市櫃公司的財報,發現營收和獲利都是可以「做」出來的,但現金流量是騙不了人的。他笑說,如果在搞不清楚財務的情況下,去買市場的熱門股,還不如去賭期貨和選擇權。
     
    透過這套分析模式,所選出來的股票,都是像大田、明安、普安、中保等冷門績優股,但是即使選出具備價值投資原則的股票,他還是守株待兔要等本益比低於八倍、現金股利殖利率高於一○%的時機才出手,這也是從去年五月到現在他還沒有進場買股票的原因。
     
    在盤中,林育詩不像其他投資人,隨時盯著螢幕行情的變化,就讓程式交易軟體自己去跑,大部分時間不是看書,就是分析財報,要不就寫部落格,甚至還很瀟灑地打高爾夫,直到收盤後回來,看看當天的戰果,再將電腦關機。他覺得,「享受自由」是他的信念,他也堅信朝這樣的道路持續前進,一定可以創造財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