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電動車加速商轉,有助連接元件廠航向新藍海

回應(0) 人氣(231) 收藏(0)2013/05/29 13:07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35d2d28-de93-452c-8b3b-d8bda4531777&c=MB06#ixzz2Uk3hukVm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

《塑膠股》台塑愛風,陸龍頭廠找上門

2011/02/21 07:40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台塑 (1301) 開拓大陸十二五綠能商機佳音連連。大陸、亞洲風力發電龍頭,大陸第三大發電公司中國國電集團公司將於23、24日赴台塑集團參訪,與集團主攻風力發電的台塑、台塑重工,就風機用齒輪箱、風樹用碳纖維葉片等業務展開交流,開創合作機會。

 

十二五規劃將新能源列入重點發展項目,中國國電即在風力發電項目上擔任發展火車頭的領銜重任。

 

本次交流除在風力發電合作機會外,後續牽動的儲能性系統,也是台塑長園的鋰鐵電池材料應用版圖,勾勒長期活絡綠能商機。

 

中國國電集團為中國五大國有發電集團之一,2010年入選世界500強企業,其新能源發展獨具特色,風電裝機亞洲第一、世界第五。本次中國國電與台塑集團展開第二度接觸,將就產品送樣、測試進行實際業務交流,為後續製程調整、下單出貨醞釀契機。

 

中國國電集團以節能環保及裝備製造為主的高科技產業在發電行業處於領先地位,擁有3個國家級實驗室,3家科研院所,7個技術研發中心,承擔國家"863"項目和重大科技專項21項。

 

台塑集團認為,再生能源發展往往受到時間限制,例如太陽能發電僅能在日間有陽光時運轉,風力發電僅能在特定風力強度下運轉,因此電力儲存需求接續再生能源發展議題,受到全球重視。

 

由於大型動力電池及儲能系統之全球性需求快速攀升,並完全不同於以往儲能及3C電池市場之技術或規模,而鋰電池產品環保及高儲電量特性,全球鋰電池產業正面臨一波可再起之全新契機。(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彭暄貽/台北報導)

---

《塑膠股》台塑長園綠能,獲江淮汽車青睞

2011/02/21 07:40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台塑集團 (1301) 去年由台塑長園董事長王瑞瑜親率隊領軍參與中國綠博會,成功打響台塑集團綠能源佈局實力。繼中國恒天集團簽署合作意向書後,年出貨量44萬輛、規模不輸奇瑞汽車的江淮汽車,上周大陸安徽團來台參訪時,特赴台塑集團與王瑞瑜進行業務細節協商。

 

據悉,江淮汽車去年正式推出一款電動車。先前台塑長園以透過經銷商展開第一次接觸,將生產的鋰鐵電池正極材料送樣試用。江淮汽車測試後,認為產品穩定性不錯,促成上周(17、18日)雙方高層第二度協商機會。

 

合肥市政府已獲列大陸五個電動車市運行城市之一,而江淮汽車也取得合肥市政府電動車推展補助,今年將推出新一款電動車;伴隨業務需求擴大,可望與台塑長園展開電池材料供應合作。江淮汽車現已與台塑長園進行產品送樣、測試接觸,後續將就製程改善、量產、下單持續接觸。

 

據中國大陸十二五規劃,第一階段將會有50萬輛純電動與插電式油電車,正極材料需求達5萬公噸,到2020年,市場需求更高達53萬公噸。先前南昌市政府即因8月舉辦全國城市運動會及11月舉辦世界低碳大會,需要100輛電動巴士,南昌市政府邀集中國電動車巴士大廠恒天集團及供應鋰鐵電池正極材料的台塑長園,籌組電動車聯盟合作意向書,預計供應100噸正極材料。

 

台塑長園近2年積極踏實耕耘韓國、中國市場,廠商多發現品質穩定且價格比國外大廠低,定單自然移轉效益逐步發揮。伴隨今年更多廠商完成測試,增添出貨量衝刺能量。

 

台塑長園當前月產量130噸。下半年將配合訂單需求提高,朝月產能400噸至440噸目標推進。(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彭暄貽/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