鋰科 今年營收將倍增

 

【經濟日報╱記者李立達、張義宮/台北報導】

2011.02.22 04:06 am

 

‧輸入個股名或股號,查詢個股走勢:

鋰科全力拓展大陸電動車的鋰電池市場 / 張義宮

興櫃電池廠鋰科(3301 )進軍大陸電動車有成,與大陸江淮、上饒汽車簽訂電動車電池供應備忘錄,預計今年營收將倍數成長。鋰科資本額10.5億元,股東有聯電(2303)、日本電池芯大廠三洋,外傳鴻海(2317)亦為股東;鋰科從事正極材料研發,觸角已從上游電池材料,延伸至中下游的電池芯及電池模組。

 

 

經濟日報/提供

國內電池業者分屬上、下游模兩極端。下游組裝廠,包括新普(6121)、順達科(3211),至於上游包括能元(3127 )、長園科(8038)等,鋰科為少數上中下游兼備的電池廠。鋰科昨日表示,五年內將投入10億美元建廠電動車用鋰電池,第一期在煙台建廠,第四季投產,目標成為全球電動車的電池供應大廠,去年營收13.1億元,今年營收將倍增至27億元,預計下半年送件,明年可望掛牌。

 

鋰科去年仍處虧損,法人評估,今年有機會在3C電池擴大產能後,轉虧為盈,元月營收1.33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2.09%。鋰科昨興櫃收盤價21.3元。

 

鋰科昨日宣布與中研院及國立暨南大學簽約,三方合作研究動力鋰電池正極材料,預計今年將申請專利,從歐美掌握材料專利情況下,另闢蹊徑;鋰科在大陸合作伙伴-江西博能集團,昨日亦為座上賓。

 

江西博能集團為大陸500強企業,旗下擁有上饒汽車,主要營業項目包括大型客車製造及房地產開發;博能集團總裁辦公室主任彭震指出,鋰科將是博能電動公車的電池主要供應商之一。

 

據瞭解,鋰科也與重慶、安徽等的知名汽車廠簽定供應鏈協定,將從開發、設計導入,初期以巴士的電池供應為主。

 

【2011/02/22 經濟日報】鋰電池.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