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纖 傳大陸中石化想入股

 

【經濟日報╱記者周義朗/台北報導】

2011.02.22 04:07 am

 

‧輸入個股名或股號,查詢個股走勢:

法人圈盛傳,大陸最大石化廠中國石油化學看上中纖(1718)欲新建的20萬公噸乙二醇(EG)新廠,有意洽談合作入股,且價格不低於20元,為大陸中石化切入台灣市場鋪路。中纖則表示,未聽聞此事。

 

據悉,上周四起市場即傳言大陸中石化看好中纖與日本合資的綠醇公司,加上有意擴展台灣市場,因此有意插股綠醇,不過,公司發言體系說並無聽聞此事。這傳言吸引外資和自營商連續兩天瘋狂加碼近9000張,引發市場關注,中纖股價也因而站上近六年新高,中纖昨日收盤17.55元,上漲1.05元。

 

綠醇公司為中纖與豐田通商各持股五成,豐田通商表示,主要著眼於中纖擁有EG的專業生產技術外,加上中纖還是一家聚酯纖維生產廠商。如今中纖透過合資案,又擁有乙醇製乙烯的技術,此合資案一舉將中纖推上EG垂直整合廠。

 

中纖目前有兩條EG產線,年產能為12.5萬公噸,另與南亞(1303)合資南中石化,生產EG約30萬公噸,持股比例為50%。

 

中纖表示,若真有合作洽談也不壞,但目前與海外廠商合作案僅有與日本豐田通商公司各持股50%的台灣綠醇,新建的是生質乙醇轉換生質乙烯之製程設備,預計2012年底投產。

 

【2011/02/22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