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電股》勝華駁:聯建未遭停工

2011/10/18 14:03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勝華科技 (2384) 今日發出重大訊息表示,勝華集團持續落實對環境保護之社會責任以符合所有利害關係人之期望,子公司聯建科技並無部分媒體報導所述因環保問題被要求停工之情事。(編輯整理:李慧蘭)

--

傳言出拳 重擊勝華、傷宸鴻

 

【聯合晚報╱記者馬瑞璿/台北報導】

2011.10.18 02:58 pm

 

 

台北股市上午開盤就一路下滑,號子裡又是一片慘綠。

記者于志旭/攝影可成(2474)停工效應擴大,停工疑雲飄到觸控面板族群!市場傳言,勝華(2384)大陸轉投資子公司聯建因環境工安問題停工,致使勝華盤中幾筆千張賣單敲進,股價打到跌停,觸控面板龍頭股宸鴻(3673)受到拖累,盤中一度跌停亮燈。對於市場傳聞,勝華強烈否認市場傳聞,並表示聯建並沒有停工,也沒有環境汙染或者工安問題,宸鴻也表示,公司重視環境工安,不會被停工。

今天市場傳言起因來自於中國大陸媒體對於「2011年蘋果公司供應商責任報告」的報導,該內容指出,中國大陸蘋果供應商有重大環境違法行為,多數業者都沒有出具環境評估報告,其中,亦提到蘇州工業園區中有兩家代工廠,重金屬汙染超標,並有一位氣體產生,其中一家是可成旗下的可勝科技,另外一家則是勝華旗下轉投資的聯建,工業園區在10月15日決定要求這兩家企業停產整治。

 

今日盤中,受到這篇報導的影響,勝華股價大跌,市場紛紛拋出手中持股,觸控面板原本是今日盤中較為抗跌的族群,盤中也因為環汙工安問題,一同臉綠。

 

勝華指出,並不了解為何會有這篇報導,但很確定的是,目前子公司聯建根本沒有停工問題,所有的生產進度都在公司掌握之內。

 

同步受影響的宸鴻也指出,對市場傳言他們不便做任何評論,也不明白市場怎麼會把宸鴻聯想在一起,在環境汙染、公安議題方面,公司相當注重,在建廠投產前就已做過環境評估,一直以來也都合乎標準,並不會因此而受到任何影響。

 

‧輸入個股名或股號,查詢個股走勢:

【2011/10/18 聯合晚報】

 

 

 

 

--

勝華賠償非加碼 股價漲停

2011/02/24 10:44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011年2月24日電)針對外電報導,勝華科技 (2384) 考慮加碼對大陸中毒員工的賠償金額,勝華財務處長黃忠傑今天表示,依法善盡賠償大陸中毒員工責任,但並非加碼賠償。

 

勝華去年5月17日的聲明指出,旗下位於中國蘇州廠區員工在2009年因使用正己烷 (N-hexane)清理觸控面板感到不適。外電報導,勝華先前已支付約人民幣1000萬元 (150萬美元),賠償因接觸化學品正己烷中毒的91名員工。

 

外電指出,勝華說如果中毒員工認為需要更多賠償才能滿足的話,願意逐案來協商,並可能加碼賠償,但勝華予以否認。

 

黃忠傑強調,願意多開啟和中毒大陸員工的溝通管道,善盡賠償責任,但仍在法律規範的情況下賠償,並非加碼。

 

勝華科技為蘋果觸控面板供應商,受惠iPhone及iPad產品熱銷,帶動觸控面板出貨量不斷攀升,因此今年勝華已大幅擴充產能。

 

在觸控面板需求加溫下,勝華今天股價並未受大陸員工中毒賠償事件影響,盤中股價來到55.5元,高掛漲停。

毒蘋果/中國勝華烷中毒員工 促賈伯斯正視

致函要求負起企業社會責任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蘋果公司證實,它的中國供應商勝華科技蘇州廠(聯建科技)的一三七名員工因環境污染而中毒後,已致函蘋果執行長賈伯斯,要求正視此事。勝華表示,公司可能加碼賠償這批員工,週三勝華股價收盤下跌四.四%,為兩個月來最大跌幅。

蘋果上週發布全球供應商勞動環境的年度評估報告,證實聯建科技在去年爆發集體中毒事件,造成一三七名員工中毒,中毒原因為員工長期接觸擦拭玻璃面板的溶劑正己烷(n-hexane),而廠房內通風不佳,且未事先告知員工其危害性。

蘋果表示,已下令聯建科技停用正己烷,以改善廠房的安全條件,並將繼續監測上述員工的就醫狀況,但這些員工對蘋果的處理方式並不滿意,日前致函賈伯斯,要求正視此事。

這些員工在致賈伯斯的信函中寫道:「自從使用正己烷後,蘋果和勝華科技每月利潤大幅成長,但對員工生活及健康帶來危害。」這封信由五名受害員工代表署名。

指未給足夠賠償金 還逼辭職

這些員工指出,聯建科技未給受害員工足夠的賠償金,並向領取賠償金的員工施壓,要求其辭職,也未保證為出現新症狀的員工承擔醫療費。但聯建科技已經否認。

近來一直代表多名受害員工接受訪問的二十七歲員工賈景川表示:「我們希望蘋果能負起企業社會責任,暴露在正己烷的環境中,已讓我神經受損,更讓我對寒冷超級敏感,現在我即便待在室內,都得穿著隔絕衣。」

勝華:願逐案協商 加碼賠償

勝華財務部處長黃忠傑週三接受彭博訪問指出,如果這些員工認為需要更多賠償才能滿足的話,願意逐案來協商。勝華先前已支付人民幣一千萬元(約台幣四五○○萬元),賠償因接觸正己烷而中毒的九十一名員工。

黃忠傑表示,僅有少數員工尋求更高賠償金,大多數都已完全康復或接受賠償安排,一三七名受害員工中,五十六名仍在職,其餘皆已離職。

 

 

《光電股》擔心化學中毒,勝華蘇州廠員工向蘋果投訴

2011/02/22 16:07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勝華 (2384) 位於大陸的觸控面板代工廠員工向蘋果公司投訴,表示工作中可能導致的化學中毒將影響他們的健康,希望這個美國大客戶能幫助他們解決問題。

 

這家為蘋果代工面板的工廠是勝華位於蘇州工業園區的觸控面板廠。勝華表示,該工廠自2008年5月至2009年9月使用正己烷(hexyl hydride,又名n-hexane),但自從得知該化學藥劑使工人生病後,已停止使用。

 

《路透社》表示,該廠員工展示寫給蘋果執行長賈伯斯的中文信中指出,這個化學藥劑是一個殺人於無形的殺手。這封信的英文版已經寄出。蘋果公司拒絕對勝華大陸面板廠員工的投訴信表示意見。

 

部分勝華蘇州廠的員工表示,勝華未給予健康受到影響的工人足夠的補償,並對已收到補償金的工人施壓,要求他們離職,對於後續可能發病的工人,也未提出有關醫療照顧的保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