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鑫烏龍 宸鴻法說成話題

2011/02/23 21:57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011年2月23日電)針對和鑫光電 (3049) 日前宣布與韓國三星簽約,提供觸控面板感應器,遭誤解為新建5.5代低溫多晶矽面板廠,宸鴻光電科技 (3673) 認為,提供低溫多晶矽面板的觸控面板感應器與一般無異。

 

智慧型手機使用的主動有機發光二極體 (AMOLED)面板缺貨,以目前的技術只能透過低溫多晶矽面板廠生產,因此媒體誤解和鑫將與三星合建低溫多晶矽面板廠,讓市場解讀為和鑫的大利多,造成和鑫股價狂飆。

 

和鑫光電當初發布重大訊息,與三星簽定5.5代低溫多晶矽生產技術合作,供應觸控面板感應器給三星,搭配低溫多晶矽面板廠生產的AMOLED面板使用。

 

媒體錯誤解讀後,和鑫澄清時指出,新建5.5代低溫多晶矽觸控面板使用的感應器廠,並非低溫多晶矽面板廠。

 

不過,蘋果觸控面板主要供應商宸鴻技術長張恆耀今天在法人說明會回答提問時表示,低溫多晶矽廠生產的 (AMOLED)面板,所使用的觸控面板感應器與一般面板使用的觸控面板感應器是一樣的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