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晶電億光擬入主泰谷 LED磊晶廠主要股東概況

2011/02/23 10:27

【經濟日報╱記者詹惠珠/台北報導】

 

‧輸入個股名或股號,查詢個股走勢:

LED晶粒廠泰谷光電(3339)今年將改選董監,晶電(2448)和億光(2393)有意再次爭取董監席次,持續有特定買盤介入,預估晶電和億光今年可能會取得泰谷過半席次,正式入主泰谷。

 

與晶電和億光友好的宏遠證券,最近20個交易日受託持續買進泰谷達6,627張,占成交比重的15.77%,這種情形引起泰谷高層注意,在不想讓出經營權下,泰谷為增加談判籌碼,已將今年股東常會日期延到6月28日,在4月28日股票最後過戶日前,泰谷董監改選行情升溫。

 

LED跨入TV的背光和照明後,磊晶廠身價看漲,除晶電有億光、聯電、萬海三大股東,包括璨圓、廣鎵、新世紀等都陸續有所動作。璨圓的私募引進日本三井;新世紀則有群光和威達電,外界還傳出新世紀將與普天結盟。而晶電更進行水平整合,持有廣鎵逾五成股權,目前經營權維持獨立的泰谷,有可能今年在董監改選時變天。

 

據了解,晶電、億光、萬海等公司與旗下轉投資公司,前年以每股16.8元參與私募,晶電成為最大的股東,當時股權沒有超過20%,後因泰谷辦理增資讓晶電股權被稀釋,晶電在去年中從公開市場陸續買進泰谷,晶電副總經理兼發言人張世賢表示,這是為達到權益法的門檻而買進,目前晶電持有泰谷約23%股權,最近並沒有再買進泰谷的股票。

LED.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