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30

數字科技旗下擁有「8591寶物交易網」、「591房屋交易網」、「8891汽車交易網」與「101原創T恤網」、「518人力銀行」等,目前資本額2.8億元,去年9月3日登錄興櫃,盤中最高價一度來到250元,榮登興櫃股王;11月11日櫃買中心才剛通過資格審核、允許上櫃,預計明年第一季正式掛牌。

數字科技去年每股稅後盈餘高達10.36元,獲利超過一個股本;其中,「8591寶物交易網」是國內最大的線上遊戲虛擬寶物交易平台網站,目前會員人數已超過170萬人,每日平均約有16000筆交易。

不過,數字科技去年曾被民進黨立委潘孟安踢爆具中資背景,擔心台灣大量個資會因而外洩中國,且中資還擔任公司法人代表;不過,董事長廖世芳曾表示,自己持股逾5成,若包含家族投資,持股逾65%,創辦人王震宇持股約15%,而中資法人代表也已經換人,撇清中資股東身分。(記者張慧雯)

 

一直免費? 518:衝到量就收錢

更新日期:2011/02/27 09:45 記者周小仙/台北報導

人力銀行業界「新兵」518人力銀行打出「填履歷送現金」、「不收費」等行銷廣告,引爆人力媒合業界混戰,而518是否巧立名目收費,「免費牌」有效期間多久?行銷策略為何?成了話題。

 

104人力銀行說,後進人力銀行為了快速累積人氣,常一開始就打免費牌,等到站穩陣腳後再收費。

 

也有人對518大打「免費牌」抱持保留態度,業者說,人力媒合不只是提供平台,也提供「服務」,只是衝高網站流量,不一定能提供好的就業機會。

 

也有業者說,人力市場缺少的是較高階的人才,因此「不收費」吸引的企業與職缺,可能是較低階的工作,未來除非518人力銀行轉型,否則照此模式發展下去恐怕不能長久。

 

518人力銀行說,不收費策略不會一直下去,一旦網站會員人數、求職數或網站流量達到一定目標後,就會開始向企業端收取費,不過確切實施收費的時間尚未訂定。

 

518也強調,「免費」期間就是不收費,518請來主持人謝震武代言,就是藉由謝的公信力,向客戶保證「完全免費」。

 

518說,全靠母公司(數字科技公司)以及其他賺錢的網站補貼,例如8591寶物交易網、591 房屋交易網的收入支持。

--

中資背景? 神秘518 很敢燒錢

更新日期:2011/02/27 09:45 記者周小仙/台北報導

這一波人力銀行激戰,不論最終誰勝出,518都可以說是「最神秘」的人力銀行業者。

 

518人力銀行創立一年半以來,都蒙著「神秘」面紗。母公司「數字科技公司」旗下擁有六個子網站,包括國內最大虛擬寶物交易平台8591寶物交易網、規模最大的線上租屋交易平台591房屋交易網,以及518人力銀行、518 外包網、8891汽車交易等。

 

數字科技公司旗下子公司在網路世界裡有名,在實體世界卻相當低調,令人難以捉摸,同業對它的認知,數字科技擅長以「免費」、「密集廣告」方式打響旗下網站的知名度,從最早的8591寶物交易網,到518人力銀行都如出一轍。

 

也就是說,數字科技行銷只有一個字「錢」,業界對於數字科技「燒錢」,除了側目之外,更好奇的是,它可以燒多久?

 

儘管外界疑問很多,數字科技公司或518人力銀行統統「不回應」,甚至去年立委潘孟安指控數字科技公司具中資股東,爆料之前,立委要求數字科技說明,也沒有回音。

 

潘孟安辦公室主任郭克銘說,數字科技被踢爆之前,公司登記地址在台北市,中資事件爆光後,公司已改至新北市三重區,並重新登記房屋仲介、汽車租賃等營利許可,兩名陸籍股東也除名了。

--

四家人力銀行 廣告激戰

更新日期:2011/02/27 09:45 記者周小仙/台北報導

勞動市場回溫,人力銀行市場戰火燎原!104、1111、518與yes123等業者除了強打廣告,還祭出各種「好康的」,518強調「不收費」,yes123則擺明搶104生意,求職者在104履歷,yes123照單全收。

 

企業人士說,人力銀行業者眾多,但是104、1111、yes123與518等業者廣告多、行銷手法高明,知名度相對較高,彼此競爭也很激烈,尤其518打出「送現金」、「不收費」行銷廣告後,引爆市場大戰,四大品牌人力銀行陷入混戰,打得暗無天日。

 

518人力銀行去年九月間成立,一出場就祭出「填履歷送現金」的誘人好康,並且邀請具備律師資格的名嘴謝震武代言,518找律師充當代言人,凸顯518的「公信力」。

 

形象代言人加上「現金」果然達廣告效果,518知名度一夕暴漲,網站瀏覽量激增,根據518自行統計,春節期間廣告密集曝光後,網站流量比起去年同期大增兩、三倍,每日瀏覽人次最高達卅萬,不過其他人力業者則認為518的說法是「膨風」,有的業者說請518再拍個流量成長兩、三倍的誇大廣告,屆時公平會一定會處理。

 

yes123求職網廣告更猛烈,充滿「煙硝味」,矛頭對準104,先說百分七十的工作,在104人是找不到的,求職者可以把104履歷表直接傳送給yes123,「不用重填履歷」。

 

104以「與眾不同」的形象廣告「反擊」yes123窮追猛打,雙方隔空交火。

 

為了區分市場,人力銀行業者也開始大打特色牌,例如104強調自家會員數、職缺數、求職數都是同業最多,且品質最優;一向強調服務作品牌區隔的1111人力銀行,除了提供線上徵才服務,還會針對不同產業做實體徵才。

 

yes123強調提供求職者便利的服務,像是不用重寫履歷,或是以擁有員工旅遊、保障十四個月年薪等特色專區來規畫求職需求。

 

518因為由網路起家,對於求職網頁的設計與操作介面相當要求,幫助使用者能快速上手。

 

104人力銀行行銷處協理陳力孑說,三、五年前只有兩、三家人力銀行,近年來投入人力媒合的品牌激增,大打著低價或免費刊登徵才廣告,來拉高網站流量,提升職缺數與求職人數。

 

陳力孑說,以人力銀行的營運模式,通常是向徵才企業收取費用,並針對企業或釋出職缺做把關後,再提供給求職者進行媒合。

 

但部分業者認為拉高職缺或企業徵才數量,就能獲得高媒合率,因此後進人力銀行常用免費的手法吸引企業上門,卻忽略求職端的「需求量」也是媒合關鍵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