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5-11-05 11:21:00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協易機(4533)Q3營收表現雖淡,惟公司在手訂單量仍相當充足,加上大型機年底趕出貨挹注,法人認為,協易機Q4營運將見到回溫力道。協易機Q2底每股淨值為16.46元,以此估算,目前PB值約0.7倍。
 
協易機為國內唯一掛牌的沖床製造廠,國內可競爭的同業不多,主要競爭廠商以日本廠為主,而協易機研發與生產中心則在桃園廠,桃園廠產品線齊全,像是高端的伺服沖床也仍在桃園生產,至於大陸昆山廠則主攻大陸當地市場,並以汽車產業為主。

協易機台灣廠今年受到匯率影響,在北美、東南亞等市場接單相對辛苦,不過大陸廠則因持續開拓當地二、三線汽車零件供應廠客戶,帶動大型機台出貨逆勢成長,也使得大陸廠合併營收超越台灣廠。

另外,協易機目前車用相關產業應用已佔合併營收逾5成,其餘則為3C家電產業,而大型機目前佔營收比重也已超過5成,整體產品組合持續改善中。

受到今年整體產業景氣不明,加上上半年匯率波動較大,客戶普遍遞延出貨與下單,導致協易機Q3營收表現較淡,不過法人認為,有鑑於協易機目前在手訂單量仍穩,加上大型機台年底趕出貨,協易機Q4營收可望較Q3回溫。

協易機由於主要出客製化機台,訂單能見度可達5~7個月,展望明年,協易機大陸廠明年展望仍正面,不過台灣廠則因客戶近期態度較為觀望,後續接單還需再觀察。

協易機上半年合併營收為17.68億元,年減15.3%;上半年EPS為0.45元,較去年同期的0.94元衰退;法人認為,協易機今年EPS仍可望力保1元。協易機Q2底每股淨值則為16.46元,以此估算,目前PB值約0.7倍。

2015-03-06 04:57:12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受惠於中國大陸及美國汽車產業升溫激勵,沖床製造大廠協易機(4533)近期接單暢旺,累計在手訂單逾20億元,能見度已達第3季,為歷年同期最佳,法人估,協易機今年營收可望衝破50億元大關,年增約三成。

台北國際工具機展昨天進入第三天,協易機原訂展期接單目標為5億元,但目前累計接單已破3億元,超出原先預期,訂單主要來自大陸、東南亞及美國汽車零組件設備廠,產品需求則以中大型沖床為主。

協易機今年在台北國際工具機展中,主要訴求中大型沖床、伺服沖床及全自動化產線解決方案,鎖定汽車鈑金及後板加工需求。協易機昨(5)日股價以13.7元平盤作收。

受到去年第4季大陸產業景氣下滑影響,協易機今年1月營收僅1.36億元,年減56.8%;協易機說,今年開春以來,接單明顯成長,預計3月起進入出貨潮。法人估,協易機第1季可能較去年同期下滑,第2季起可望明顯增溫。

協易機位於大陸昆山的營運總部暨新廠,去年底落成啟用,有助於協易機全力搶攻大陸汽車產業市場,法人估,今年大陸業績可年增五成。

大陸汽車產業前景看俏,目前協易機昆山廠第一、二期規劃最大年產值可達50億元水準,未來第三期廠啟動建廠及投產後,全廠年產值將上看100億元。

受惠於大陸汽車及家電產業持續升溫,協易機今年大陸接單熱絡,目前集團在手訂單逾20億元,其中大陸約占六成。

 

 

主打伺服沖床 金豐協易營收大補

 

【經濟日報╱記者宋健生/台北報導】

2011.03.02 04:54 am

 

國內沖床兩大龍頭廠金豐機器(1557)與協易機械(4533),不約而同以伺服沖床作為主力戰鬥機種,兩家業者都預估,今年伺服沖床至少各為公司帶來2億元以上營收效益。

 

協易機董事長郭雅慧表示,伺服沖床已是市場趨勢,今年協易機參加台北國際工具機展,一口氣推出200公噸級單軸伺服沖床、雙軸伺服沖床、雙曲軸連桿沖床等三款產品,瞄準汽車、3C電子及航太等產業客戶。

 

郭雅慧指出,傳統的沖壓生產,相同模具,若轉到伺服沖壓生產,依先進國家報告,可提高30%產能,同時模具壽命提高十倍以上,電能消耗率降低50%,這些都是協易機伺服沖床最大的競爭優勢。

 

包括美國、日本及東南亞等地區客戶,都頻頻向協易機表達洽購伺服沖床意願,而昨天開展首日,當場即被國外客戶訂走二台,成交金額逾1,500萬元。協易機預估,今年伺服沖床初期銷售量約20餘台,銷售金額約有2億餘元水準。

 

協易機今年接單暢旺,目前在手訂單約15億元,能見度已看到第三季;法人初估,台灣廠2月營收約1.5億元,較去年同期4,000 萬元大幅成長275%。

 

協易機今年業績主要成長動能,包括伺服沖床市場開拓、大陸車用與LCD、LED TV市場沖床需求增加。其中,大陸昆山廠二期擴廠工程已經完工,預計4月投產,新廠的啟用,將使協易機進入附加價值更高的300噸以上中大型沖床市場。

 

至於金豐機器,今年也推出智慧型連桿式單點伺服務沖床、直驅式伺服沖床等兩款新產品,總經理趙子巖評估,今年伺服沖床至少可為金豐帶來2億元以上營收效益。

 

【2011/03/02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