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茂林7/28掛牌上市

2011/07/20 19:33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011年7月20日電)導光板應用大廠茂林光電 (4935) 預定在7月28日掛牌上市,擬辦理現金增資發行新股1535萬股(1萬5350張),每股承銷價新台幣50元。

 

法人預估,茂林光電上半年營收表現亮眼,成長動能主要來自於東芝(Toshiba)室內照明導光板、發光二極體電視(LED TV)導光板,以及美系國際級筆記型電腦大廠的Ultrabook 發光鍵盤導光板,估計上半年度每股盈餘逾2元以上,預料本次公開承銷作業將掀起認購熱潮。

 

茂林光電為第一家在台灣上市的專業導光板製造廠,茂林光電所生產的導光板產品,採用微結構光學鏡射導光技術(micro lens)製造,可在1平方英吋且厚度僅0.3毫米(mm)以下的導光板上,以機械加工方式刻製出高達40萬點的微結構導光點,具有高亮度、超輕薄的特性。

 

另外,茂林導光板可在使用相同的LED之下,發光效能及光均勻性,不僅較一般市場上以網版印刷或雷射加工所製造的導光板更好,甚且具有更低的成本優勢。

 

茂林生產的導光板產品可應用於LED室內照明、LED電視、筆電發光鍵盤、LED筆電 、發光識別、超扭轉陣列(STN)及智慧型手機等消費性產品,主要往來客戶皆為國際知名廠商,例如三星、東芝、松下(Panasonic),以及美系知名筆記型電腦大廠等。

 

茂林光電申請來台第一上市

2011/03/04 17:51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011年3月4日電)茂林光電 (4935) 今天向台灣證券交易所申請來台第一上市,這是今年首家申請第一上市的外國企業。

 

茂林光電目前股本新台幣 12.27億元,註冊於開曼群島,主要營業項目為專業導光板客製化設計及製造,主要應用在大型電視用薄型化導光板、發光鍵盤用導光板、筆記型電腦用導光板、液晶顯示器用導光板、電子資訊產品外觀發光裝飾或功能照明、辦公室等室內 LED平面照明燈具等。

 

茂林光電目前主要銷售地區包括日本、台灣及中國大陸,約占營收95%,美洲及歐洲則占營收比重僅約5%。

 

茂林光電去年合併營業收入30.82億元,合併稅後純益2.56億元,每股稅後純益 (EPS)2.39元。

--

強化產業鏈,東貝投資茂林光電2百萬美金

回應(0) 人氣(914) 收藏(0) 2010/07/19 18:07

 

精實新聞 2010-07-19 18:07:21 記者 方巧文 報導

為各尺寸背光源產品做中長期通盤佈局,LED封裝大廠東貝(2499)19日宣布投資LED背光模組導光板廠Global Lighting Technologies(茂林光電)200萬金。東貝之前透過子公司西薩摩亞日聚以成本法持有Global Lighting 3%股權,19日則以東貝名義直接投資200萬美金予Global Lighting。

Global Lighting為台商茂林光電,據悉該公司有意在近期回台第1上市。Global Lighting目前在台灣中壢以及大陸上海、蘇州設有生產據點,美國與台灣則另設有研發中心。

由於Global Lighting具有Microlens(微結構菱鏡)專利關鍵技術,吸引緯創(3231)在今年第1季決議投資2000萬美金、持股約17~19%,以強化緯創在LED TV市場的佈局。據悉未來Global Lighting將與緯創合作,於中山光電園區設立LED液晶顯示模組產線。

東貝今年下半年TV背光產品除了將放量出貨予韓系客戶外,公司新獲的2大日系大客戶SONY、SHARP訂單也將在第4季出貨。市場認為,東貝增資Global Lighting,為的就是成功穩定背光模組中的關鍵零組件。

東貝表示,公司此次決議投資Global Lighting,主要是著眼於提升東貝在整體背光市場中與策略性夥伴的合作緊密度。

今年LED產業在TV市場需求極佳的帶動下,多數業者訂單滿手、產能滿載,其中東貝的產能與供貨需求缺口約有3成以上,公司也已擬訂產能擴充計畫。東貝6月份單月產能約4.5億顆,預計下半年將擴達單月產能8~8.5億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茂林 導光板 4935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