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訂單需求暴增 新日光加緊擴產 年底產能上看1.8GW

鉅亨網記者陳姿延 台北  2011-03-08 19:35:37

 

隨著太陽能市場需求暢旺,新日光(3576-TW)董事長林坤禧表示,今年年中產能原預定擴充將來到1.3GW,而在客戶訂單需求持續大於公司產能,產能與訂單缺口約10%下,將加緊擴產腳步,預計今年年底產能將一舉來到1.8GW。

 

林坤禧解釋,隨著「億瓦雙鵰」計畫,開發年訂單達到100MW以上的客戶,而目前客戶的訂單大幅超越新日光產能,因此決定加快擴產腳步,進一步滿足客戶訂單需求。

 

 

新日光去年底產能為830MW,全年產出為530MW,林坤禧表示,預估今年年中時產能為1.3GW,在積極加快擴產下,今年年底產能將達1.8GW,今年產出將成長10%來到1.1GW。

 

同時,新日光也規劃在第2季前完成GDR籌資,金額約2.5-3億美金,新日光財務長許嘉成表示,新日光去年聯貸50億元仍未動用,手上還有60多億現金,今年資本支出約100億元,規劃投入南科及矽晶圓廠擴產,但100億元資金中不包括其它長期投資。

 

此外,林坤禧指出,今年將投入 27.5億元在矽晶圓上,目前矽晶圓廠房在設計中,年底將有產出,產能約300MW,公司在矽晶圓自給率方面,規劃為3成。

 

在上、下游整合布局上,林坤禧表示,公司目前沒有跨足多晶矽的計劃,若有機會投入也將是以策略聯盟的方式為主。

 

而在全球市場比重上,林坤禧說,歐洲、亞洲市場佔營收比重各為35-40%,北美以及日本則為20-25%。此外,目前新日光合約料源比重為7成、現貨料3成;OEM代工則維持在2成比重水準。

 

對於今年太陽能產業走勢,新日光總經理洪傳獻分析,去年全球太陽能需求量約13-14GW,今年預估將可再成長20%,約來到16-18GW,德國去年需求約8GW,今年預估持平,而義大利和法國則有較大的成長空間,義大利市場需求估有3GW的水準。

 

洪傳獻指出,太陽能電池價格去年年底下滑,今年2月止跌回溫,預估今年上半年趨勢仍是微幅向上,而下半年由於德國將於第3季減少補助,價格會比較辛苦一點,不過第4季則會好轉。他認為,隨著德國補貼政策的變化,今年太陽能安裝首波高峰在5月,而第2波的高峰則會在第3季底。

--

新日光規劃第二季發行2.5億至3億元GDR

 

【經濟日報╱記者何易霖/即時報導】

2011.03.09 04:44 am

 

新日光(3576)暫訂今年資本支出100億元,配合擴產資金需求,預計第二季發行總金額2.5億至3億美元的海外存託憑證(GDR),加計手上現有資金約60億元,以及還有50億元銀行聯貸額度可動用,資金來源無虞,並將視需要設立海內外控股公司,強化垂直整合布局。

 

【2011/03/08 經濟日報】

--

新日光強化垂直整合布局

 

【經濟日報╱記者何易霖/即時報導】

2011.03.08 10:59 pm

 

新日光(3576)強化垂直整合,將在新竹廠設立太陽能矽晶圓產線,第一期投資27.5億元、年產能300MW,今年底小量產出,目標未來矽晶圓自給率達三成;旗下模組廠永晴近期也將擴產五成至75MW。

 

【2011/03/08 經濟日報】

--

新日光:上半年太陽能市場 逐月成長

 

【經濟日報╱記者何易霖/即時報導】

2011.03.08 10:59 pm

 

新日光(3576)總經理洪傳獻認為,今年上半年市場持續成長,第三季初可能因為德國落實補助削減,稍微受到影響,但第三季末又將恢復正常需求,估計今年市場可望比去年成長二成左右。

 

【2011/03/08 經濟日報】

--

新日光:太陽能不會DRAM化

 

【經濟日報╱記者何易霖/即時報導】

2011.03.08 10:59 pm

 

新日光(3576)董事長林坤禧8日表示,太陽能市場早就有供過於求的問題,但「具競爭力的優質產能」今年還是會供不應求,就算同業今年擴產幅度都在五成以上,也不會讓太陽能業「DRAM化」。

 

【2011/03/08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