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陸車市過熱? 車業高層:確有風險 但有信心能隨時因應

鉅亨網陳律安 綜合外電  2011-03-03 16:39:12

 

 

中國車市是否已經過熱?

 

汽車業高層在本周回應一項調查時警告,中國車市可能供給過度,但他們有信心不會遭逢亞洲汽車銷售突然下滑的打擊,也不會面臨產能閒置的窘境。

 

 

戴姆勒執行長Dieter Zetsche表示,中國官員對於不讓經濟過熱相當小心翼翼。Zetsche於日內瓦車展時表示,當中國越來越多人有能力買車時,這個情形如同1950年代的德國那般。中國現在已經是全球最大的汽車市場。

 

《紐約時報》報導,KPMG 調查顯示,近半車業高層認為中國在 5 年內將有著過多的汽車廠房。而顧問公司 Bain & Co.更警告,到 2015 年時中國的汽車工廠將有能力一年交出 4000 萬輛車,超出市場胃納量的 35%。

 

突如其來的衰退,使得汽車業面臨閒置廠房及員工過剩,這些它們先前都已遭遇過。現在車市僅回到衰退前的 2007年的銷售水準。車業高層表示,他們已從經驗中學習,認清必須仔細觀察市場情況的重要性,確保必要時能快速減產因應。

 

BMW 在衰退中的反應速度快過對手,先前它以裁員及調降固定成本來因應。BMW 執行長 Norbert Reithofer 亦表示,集團內不同車型共有零件的比例升高,藉此降低採購成本。

 

Volvo 執行長 Stefan Jacoby 則認為,就算車業在中國投資過度,面臨的風險也比在其他地方投資過剩來得小。

 

Volvo上周表示,將在中國建設新廠,並且預期在 2015 年達到 20 萬輛的銷量。Jacoby 表示它仍然看好中國車市,他認為中國市場的動能相當驚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