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光去年轉盈、EPS 1.31元,擬配息1元

回應(0) 人氣(33) 收藏(0)2014/03/31 11:56

 

名醫封刀 「近視雷射有併發症」

 

40歲女患者 術後10年視力變差

 

2012年02月15日 
 
更多專欄文章

 

眼科名醫蔡瑞芳昨表示,因雷射近視手術恐有併發症,已停做半年,引發震撼。張良一攝

【沈能元、高子航、陳麗婷╱台北報導】雷射近視手術是否安全爆爭議。國內最早進行雷射手術的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研究所教授蔡瑞芳昨公開表示,因不少早期接受手術的患者出現併發症,十多年後視力明顯下降,他已停做雷射近視手術近半年。衛生署昨指會向中華民國眼科醫學會了解,該會則緊急開記者會,強調雷射近視手術非常安全。

國人近視普遍,衛生署於一九九五年開放醫療院所進行雷射近視手術,眼科醫學會理事長林浤裕說,全盛時期一年有十萬人動刀,目前平均一年也有三萬人做手術,以每次手術三萬到七萬元計算,每年商機逾十億元。 

蔡瑞芳已停做手術

但國內最早進行雷射近視手術、患者上萬人的蔡瑞芳昨卻驚爆,自去年九月即停做此手術。蔡瑞芳說,雷射近視手術是利用雷射刀,將近視患者的眼睛角膜環切約四分三圈,掀起上層角膜後,以雷射刀切去下層角膜,再將上層角膜覆蓋回去,因角膜變薄,焦距變短,達到矯正近視的目的;但臨床長期觀察發現,部分患者在開刀十多年後視力開始退化,讓日常生活及工作大受影響。 
蔡瑞芳說,門診中有名四十多歲女子,十多年前進行雷射近視手術治療,術後視力一直維持一.○,但近期視力卻明顯變差,甚至無法開車出門接送小孩,心情非常沮喪。女子經檢查並未發現有白內障或黃斑部病變等疾病,且還有六、七名患者也有相同視力退化問題,且已排除生活習慣、年齡老化等因素,因此研判應是術後角膜瓣慢性發炎,導致視力減退。 

眼科醫師強調安全

蔡瑞芳強調,患者出現視力減退,是後續眼睛發炎引起,非手術失敗故無賠償問題,他停做手術只是因無法坦然地告訴患者,進行雷射近視手術絕對沒有併發症。
記者昨訪問曾做雷射近視手術的民眾,三年前做手術的張小姐說:「至今晚上還是會畏光,早上則容易眼乾。」八個月前做手術的高淑惠說,術後完全沒出現併發症,效果很好。
完成國內首例雷射近視手術人體試驗的眼科醫學會理事長、台大醫院副院長暨眼科部主任胡芳蓉昨授權眼科醫學會代為發言,該會理事丘子宏昨天在記者會強調,只要排除不適合手術的患者,雷射手術非常安全,國內外臨床研究均顯示術後副作用發生率低於百分之一。 

衛署不會要求停做

丘子宏說,若是十幾年後有後遺症,應考慮年紀大引起的水晶體等病變問題,不能單純說是手術引起,目前並無會員表示要跟進停做手術。三軍總醫院眼科部視力保健科主任戴明政說,不會停做相關手術。
衛生署醫事處長石崇良昨說,目前全案純屬蔡瑞芳個人意見,不會開會討論是否要求停做手術,但衛生署會向眼科醫學會了解,是否有其他醫師遇到相同狀況。 

雷射近視手術小檔案

◎方法:
先以雷射方法切削角膜,讓角膜變薄、弧度變平後,焦距也可跟著變短,讓外面進來的光線,可精準對焦在視網膜上,以矯正近視
◎副作用:
可能會有乾眼症、光暈、雙影等副作用,但術後1個月到半年會陸續緩解
◎不適用:
乾眼症、圓椎角膜、白內障、眼睛受過外傷、有紅斑性狼瘡等自體免疫疾病、近視逾1000度且角膜過薄等
◎價格:
3萬元至7萬元
資料來源:李淑慧醫師、張朝凱醫師、《蘋果》資料室 

蔡瑞芳小檔案

年齡:60歲
家庭:已婚,育有2女1子
學歷:
美國佛羅里達邁阿密大學眼科研究所
高雄醫學院醫學系畢業
現職:
蔡瑞芳眼科診所院長
台北醫學大學陳五福講座教授、醫學研究所教授
日本山口大學榮譽教授
中華民國醫用雷射醫學會理事
亞太眼角膜及屈光手術學會理事
資料來源:蔡瑞芳 

 

 

爆賣假名牌?大學光:尚在偵查階段

回應(0) 人氣(43) 收藏(0) 2011/03/10 12:50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3218)大學光-3/10媒體報導說明

 

1.傳播媒體名稱:蘋果日報

2.報導日期:100/03/10

3.報導內容:大學眼鏡爆賣假名牌

4.投資人提供訊息概要:無

5.公司對該等報導或提供訊息之說明:

有關3/10報載本公司員工疑似販賣仿冒品案件,本公司說明如下:

(1)本案目前尚在偵查階段,至今並未收到報載所述之司法單位相關書類或通知

(2)本公司正派經營,商品採購皆依標準作業流程,並有來源證明,所販售之商品皆為真品

(3)本公司營運一切正常,不會因此個案影響既定的計畫與發展

--

暴利!大學眼鏡 賣假名牌遭起訴

更新日期:2011/03/10 12:41

 

上櫃公司大學光學科技,被消費者發現,旗下的大學眼鏡,賣的竟然是假的歐洲名牌眼鏡賺取暴利,預估台灣已經賣出幾百支仿冒品,包括大學眼鏡董事長和行政經理都被檢方約談,一名王姓經理遭到提起公訴。

 

眼鏡行櫥窗裡,放的都是名牌眼鏡,但上櫃公司大學眼鏡,這麼大的連鎖店,也被人驚爆販售歐洲假名牌的醜聞。

 

2008年大學眼鏡將這款從奧地利維也納引進的知名品牌,真假參雜混著賣,等到消費者拿著仿冒品,向代理商要求維修時,才發現大學眼鏡賣的竟然是假貨,王姓經理最後才拿出將近兩百支仿冒眼鏡。

 

代理商業務經理 尤俊傑:「是消費者把框寄回來給我們,我們發現這東西好像是仿冒的,成交價大概都是在8.9千元左右,可是他們仿冒的就賣到9千多元。」

 

假貨連眼鏡盒或是眼鏡布、紙盒,通通都仿,但代理商強調,假貨彈性比較差,整個鏡架也沒有像這樣的無螺絲設計,重量只有一點八公克,外國影星或是美國太空總署都是愛用者,全球一年銷售三百萬支,價格在六千到兩萬之間,台灣業績嚇嚇叫,奧地利總公司,已經對大學眼鏡提告,王姓經理遭到起訴。

--

大學光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回應(0) 人氣(2606) 收藏(1)

52033

 

一般會員

訊息 名片

請參考大學光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成立於中華民國八十三年八月三日,係一專業之醫療管理顧問公司,業務包括視力醫療及視力生技之技術與服務提供、醫療儀器之租賃與維修、眼鏡藥品之買賣及眼科中心財務業務規劃等。

大學光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係大學醫學健康美容體系之一員,關係企業有大學眼科診所、大學醫學美容及大學眼鏡美學館。公司在這個體系中扮演總部的角色,結合上游的儀器供應商、藥品耗材供應及光學產品廠商,以聯合採購規模經濟來降低成本,並以品牌授權、通路管理及直營連鎖的方式來經營大學眼科診所及大學眼鏡美學館,台灣地區共有15家大學眼科診所及35家大學眼鏡美學館,是國內最大的眼科連鎖醫療體系。

2009年產品營收比重分別為:技術服務 32%、醫療耗材 8%、租賃 10%及眼鏡買賣50%。

至2010年Q1止,公司全省建構之眼科專業通路已有15家診所及眼鏡美學館營運據點76家。

2010年9月13日公司與大陸天津眼科醫院簽約合作,將展開實質且密切的策略夥伴關係,共達成三點共識,首先是設立基金會,支援二岸眼科的科學化研究,第二點是專業醫護人員交流,第三點是合作培訓視光專業人材。天津眼科醫院已成立85年,全院共有專業醫護人員近500餘人,其屈光手術中心成立於1994年,是大陸衛生部最早指定可以開展準分子雷射的五家醫院之一(其餘4家為同仁醫院、上海五官科醫院、北京協和醫院,北京友誼醫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