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暴跌 李述德:國安基金將做必要處理!

2011/03/15 12:55 鉅亨網 記者陳慧琳 台北

 

日本超級強震衝擊全球股市,台股今(15)日盤中大跌近400點,國安基金是否進場護盤備受關注。財政部長李述德表示,國安基金的設定就是要安定股市,將會視適當時機,做必要處理。

 

日本地震、海嘯及輻射污染重創,全球股市東倒西歪,大阪日經期貨最深跳水16%,一度暫停交易;香港恆生指數一度跌約11000點,亞股狂洩引爆台股多頭信心潰散,盤中最重跌395點,一度摔破年線。

 

昨天台股重挫,已見政府護盤跡象,行庫券商買超明顯增加,然而今天大盤續暴跌,是否啟動國安基金正式護盤更受矚目,李述德表示,國安基金的設定就是要安定股市,將會視適當時機,做必要處理。

 

值得留意的是,在李述德說法一出後,午盤過後金融股見買盤零星點火,第一金、彰銀、國泰金、新光金等都見多單敲進拉抬,法人表示,此顯示政策性護盤從金融股轉進跡象明顯。

 

至於金管會則表示,對於台股跌約400點,主要是受到日本強震的短期影響,國際市場尤其是亞股表現也偏弱,金管會將密切注意後續走勢,至於國安基金是否進場護盤,這是財政部權責,不是金管會能決定的。

 --

台股盤中-亞股崩跌 暴跌近400點 跌停家數逾500家

2011/03/15 12:15 鉅亨網 記者陳慧琳 台北

 

今(15)日盤中傳出日本福島輻射外洩,亞股一洩千里,台股恐慌性賣壓也狂湧,盤中加權指數帶量一度暴跌近400點,跌停家數超過500家,破年線後縮腳,預估量能近2000億元。

 

日本地震、海嘯及輻射污染重創,全球股市東倒西歪,大阪日經期貨最深跳水16%,一度暫停交易;香港恆生指數一度跌約11000點,陸股跌11%,亞股狂洩引爆台股多頭信心潰散,盤中最重跌395點,摔破年線後縮腳,但因日股崩跌不止,台股加權指數跌點仍超過300點。

 

今天一陣狂殺下,電子股、金融股摔到跌停板的個股比比皆是,上市櫃、認購權證合計跌停家數超過500家,創金融海嘯後最多家數。

 

股王宏達電就跌停摔出千元俱樂部,光學元件、DRAM、面板全面重挫,玉山金、第一金、中信金、兆豐金也都亮燈跌停,汽車、觀光、航運類股也續跌,昨日大漲的替代效應的塑化類股、鋼鐵類股也轉疲弱。

 

法人指出,今天台股重挫主要反映 3 點,首先是日本核輻射衝擊亞股全倒,加上明日台指期結算,多頭斷頭追繳沉重,而散戶融資自行斷頭賣壓也持續引爆, 3 大壓力逼得加權指數節節敗退,盤中帶量急殺破年線,最低跌到8125點,短線將來回測年線關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