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1-19 09:48:34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受惠於市場秩序回穩,F-亞德(1590)去年12月營收較11月持續增長,而今年1月還有機會更佳,今年營收可望回到二位數成長表現;不過受到人民幣急貶影響,法人推估,F-亞德上季恐仍需認列匯損,而今年同樣有匯損風險,F-亞德今年則規劃透過處分閒置資產,抵銷匯損的不確定性。

F-亞德為大中華氣動元件製造大廠,主要市場為中國大陸,佔其營收比重逾9成,至於外銷目前還未達營收比重1成;F-亞德近幾年營運增長動能主要來自市占率提升與新產品效益顯現,去年受日廠殺價競爭影響,營運成長較為趨緩,不過隨著整體市場秩序回穩,加上自動化需求持續增長,F-亞德今年營收成長將可回歸正軌。

隨著日廠殺價競爭告終、加上公司彈性化銷售策略奏效,F-亞德去年11、12月連續兩個月營收都呈月增表現,法人預期,F-亞德今年1月營收仍可維持月增表現,而2月營收雖將受工作天數影響,不過3月起可望迎接傳統旺季。

 

F-亞德今年營收可望持續成長,不過人民幣走貶則為較不確定因素,法人指出,F-亞德去年Q3底帳上約有2億美元負債,而受到人民幣走貶影響,導致公司去年Q3認列約新台幣2億元的匯損。

法人則估算,F-亞德帳上經常性的美元負債約在1.5億元左右,以此估算,人民幣兌美元每貶1角,公司約需認列1300~1400萬人民幣匯損,而有鑑於去年底人民幣兌美金再度貶到6.48元,較去年Q3底的6.35元更低,以此看來,F-亞德去年底恐還需再認列匯兌損失,而受匯損影響,法人預期,F-亞德去年Q4獲利季增幅度恐收斂。

而為因應人民幣走貶之不確定性,F-亞德也將視情況處分閒置資產,以抵銷匯損的不利因素,法人表示,F-亞德目前佛山新廠開出後,由於當地廠區面積較大,廣州舊廠有部分資產應可視情況處分;另外,隨著F-亞德將部分分公司轉為營業所,公司也預計將處份部分分公司資產。

F-亞德2015年合併營收為88.07億元,年增5.11%;F-亞德2015年前3季EPS為5.93元,法人推估,F-亞德2015年全年EPS應在7.5~8元。

 

  • 2015-12-05 01:33
  •  
  • 工商時報
  •  
  • 記者沈美幸/台北報導

 F-亞德(1590)11月合併營收年增6%,接單能見度維持1個月,12月出貨將優於去年同期。F-亞德主管表示,客戶端因整體勞動成本不斷墊高、勞動人口卻持續減少,需要提高工廠自動化程度,得以支撐氣動元件持續成長,2016年營運會比今年好。

 F-亞德昨(4)日公布11月合併營收7.36億元,年成長6%;前11月合併營收80.29億元,比去年同期增長5%。F-亞德財務長曹永祥指出,大陸氣動元件市場今年出貨量比去年成長3%至5%,但出貨金額微幅衰退,F-亞德持續開發新產品、增加新客戶及新通路佈建的策略奏效,表現優於市場,這也是F-亞德11月營收成長的主因。

 曹永祥指出,F-亞德目前接單能見度維持1個月,接單出貨比維持1比1,12月出貨會與11月差不多,但比去年同期好。展望2016年,景氣慢慢回溫,加上客戶端因整體勞動成本不斷提高,但勞動人口卻持續減少,客戶需要提高廠房自動化程度,對自動化設備需求增加,可以支撐氣動元件產品持續成長,F-亞德預估明年會今年好。

 F-亞德基於美元借款利率低於人民幣而採美元借款,第3季因人民幣兌美元匯率貶值認列2億元未實現匯兌收益,使得第3季EPS降為1.45元,前3季EPS降為5.93元。法人預估,F-亞德全年合併營收上看88億元,第4季EPS可望回升至2~3元,全年EPS約7.5~8元。明年銷量比今年成長10%以上,合併營收有機會挑戰百億元。

 F-亞德昨天股價以低盤開出,盤中震盪走高,但不敵外資及自營商調節持股,終場收平盤價143元。 

 

MoneyDJ新聞 2015-01-05 11:24:44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擺脫營運淡季,F-亞德(1590)農曆年後將迎接傳統旺季,法人看好,F-亞德3月營收將可望改寫歷史新高,而在展店效益顯現、中高階產品市占率持續提升下,F-亞德今年營收仍可望維持年成長15%的表現,且在同業殺價競爭壓力轉小,與生產效益提升下,獲利結構也可望較去年改善。

F-亞德為大中華氣動元件製造大廠,主要市場為中國大陸,F-亞德受惠於大陸市佔率持續成長,每年營收都可維持15%~20%的年增長幅度,等於5年營收就可增加近一倍,而觀看F-亞德2010年合併營收為42.99億元,2014年則可望突破80億元,顯示公司營收成長相當穩健,長期表現符合預期。

F-亞德去年Q3受到日廠SMC削價競爭影響,淡季效應較為明顯,不過去年Q4隨著降價競爭因素淡化,加上公司在中高階產品線市占率仍持續成長,營收已有止跌的跡象,法人預期,F-亞德去年Q4營收季減幅度將縮到個位數,而今年Q1營收將可望較去年Q4成長,3月營收則估將改寫單月新高。


F-亞德去年前3季EPS為8.07元,法人推估,F-亞德去年仍可望賺進一個股本,去年營收則將突破80億元大關,而今年在營收持續創高,毛利率、營益率也看增的情況下,EPS則有機會再度攻高。另外,法人也看好,F-亞德隨著大陸新據點效益發酵、中高階產品市占率提升,以及生產自動化更上一層樓,今年在毛利率、營益率的表現上都可較去年更佳;尤其是營益率部分,F-亞德去年下半年由於有較多新產能開出,相關先行的營業費用影響較大,導致去年Q3營益率掉到25.78%,不過今年隨著整體營運回歸正常軌道,法人預估,F-亞德今年整年營益率將回到30%以上,有助於改善今年獲利結構。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d65eb96-0d29-420f-9ba6-c535fe701e2b&c=MB06#ixzz3NvLheNxA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2011-03-16

陷價格競爭戰,F-亞德下半年毛利率恐承壓

回應(0) 人氣(114) 收藏(0)2014/09/17 10:34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676763d-4023-419c-9ee7-d55cca76f618&c=MB06#ixzz3DYZPemEe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