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併雷凌/市場:疑有內線交易

 

【經濟日報╱記者呂淑美/台北報導】

2011.03.17 04:33 am

 

在聯發科與雷凌尚未宣布將合併前,昨(16)日盤中就傳出此一合併消息,雷凌股價隨即放量攻上漲停,以103.5元作收,引發市場爭議恐有內線交易之嫌。

 

雷凌昨天成交量為9,796張,較前一天的5,645張大增4,151張,增幅為46.37%。據統計,外資及自營商昨天也出現難得一見的大舉買超,各買超918張及765張,共買超1,683張,融資也大增1,073張。

 

【2011/03/17 經濟日報】

--

聯發科雷凌合併 股價兩樣情

2011/03/17 10:10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011年3月17日電)手機晶片廠聯發科技 (2454) 將以換股方式合併無線區域網路晶片廠雷凌科技 (3534) ;由於溢價幅度有限,雷凌今天在市場失望性賣壓出籠下開盤重挫,聯發科則逆勢走揚。

 

繼高通 (Qualcomm)收購創銳訊 (Atheros)後,聯發科16日跟進宣布合併雷凌,雙方換股比例為3.15股雷凌普通股,換發1股聯發科普通股,合併基準日為10月1日。

 

若以聯發科16日收盤價新台幣328.5元及雷凌收盤價103.5元計,聯發科合併雷凌溢價幅度僅0.76%。

 

因合併換股比例低於市場傳出的3股雷凌普通股換1股聯發科普通股,引發市場失望性賣壓出籠,雷凌開盤一舉摜破100元大關,跳空重挫6.5元,達97元,跌幅為6.28%。

 

聯發科則在市場看好合併雷凌後,不僅可強化智慧型手機平台,同時可擴大平板電腦及中國大陸3網合1商機,吸引買盤湧入,股價逆勢大漲,盤中一度上漲21.5元,達350元,漲幅達6.54%,也帶動雷凌跌幅縮小,一度達平盤。

 

--

《半導體》併雷凌奮起,聯發科大漲6%

2011/03/17 10:31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王淑以台北報導】聯發科 (2454) 宣布合併網通晶片廠雷凌 (3534) ,換股比例1:3.15,儘管外資圈早上發佈的投資報告都中性看待此合併案,但聯發科朝著佈局無線區域網路(WLAN)等無線連結技術,不論是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或者是未來4G裝置產品都是關鍵技術,有助於降低2G山寨市場被瓜分及3G產品發展緩慢的疑慮。

 

聯發科早上受惠於此利多,早盤大漲6%。

 

摩根史丹利證券(Morgan Stanley)認為聯發科合併雷凌儘管有互補性,但短期效益不明顯。

 

高盛證券(GS)指出,過去聯發科與雷凌在數位電視、藍光DVD合作關係,預期合併後,挾著雷凌全系列的Wi-Fi晶片以及下一世代技術如802.11 ac/ad and VDSL以及客戶群,聯發科將擴大數位家庭市場。

 

高盛證券分析聯發科合併雷凌的戰略意義,包括1:雷凌802.11n Wi-Fi技術比聯發科802.11g及廣泛用於中高階通訊產品如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更先進。2:雷凌客戶群為PC、平板電腦、電信商及電信設備商,與聯發科客戶達到互補效果。

 

高盛證券認為隨著中國布建完整的Wi-Fi熱點,雷凌將受惠。但短期內,預期雷凌併入聯發科,在營收上對聯發科貢獻有限。以去年營收及獲利來看,雷凌營收及獲利分別僅佔聯發科的6.5%及2.9%。

 

高盛證券指出,聯發科今年10月1日合併雷凌,雷凌僅增加聯發科0.5%EPS。

 

高盛證券維持聯發科賣出評等及328.5元目標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