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頭指數跌近3% 2年來新低

集中市場加權股價指數昨天小跌不到1%,店頭指數卻大跌近3%,短短2天就跌掉了7%,股民嘆,政府護盤「關愛的眼神」只看到上市股票,上櫃股票「沒人顧」,如同棄嬰。

統計顯示,店頭市場昨天持續破底,店頭指數重挫2.88點,跌幅高達2.94%,收在94.79點,創2年來新低點,9月以來,已3次跌破百點大關。

累計今年來,店頭指數跌幅高達34.15%,遠超過加權指數的21.98%,店頭兵敗如山倒、血流成河的慘狀,隱約可見,不過政策護盤鎖定上市股票,不聞不問上櫃股票,股民只能自求多福。

分析師說,店頭中小型股以IC設計、太陽能、遊戲族群為主,這些產業今年業績不盡理想,明年仍不明朗,資金敬而遠之,這波大跌後,店頭市場短期內恐難有表現。

匯豐龍鳳基金經理人龍湘瑛指出,由於歐美國債問題難解,產業面又因為需求疲弱,導致企業對後市獲利保守,只要一有風吹草動,就容易使買盤縮手,股本較小的中小型股當然首當其衝。

摩根富林明JF中小基金經理人陳慧宜說,台股正處於「內憂外患」:外有歐債利空、內有雙D產業的紓困變數,國內銀行恐面臨緊縮銀根壓力;再者,九月M1B與M2僅差0.43%,死亡交叉恐在即,資金面上相當不利中小型電子股。

 

【2011/11/22 聯合報】



全文網址: 店頭指數跌近3% 2年來新低 | 店頭未上市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5/6735031.shtml#ixzz1eaLZGs1O 
Power By udn.com 

 

 

台股重挫陳樹:上櫃股也在護盤之列 (2011/09/22 15:43)張智堯 / 綜合報導

 

櫃買中心今(22)號舉行亞太資本市場論壇,針對台股重挫,櫃買中心董事長陳樹說,年初看好OTC上看168,現在恐怕難以達成,陳樹也強調,台股下跌時,政府基金不是只會護上市股票,上櫃股票其實也在護盤的行列。

(進SB)

面對下跌的盤勢,

陳樹要投資人用平常心看待,客觀評估,不需要恐慌。

 

上櫃 爭取成為護盤標的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2011.03.17 04:33 am

 

日本震災影響全球股市,周二(15日)店頭市場跌幅超越加權指數,櫃買中心董事長陳樹昨(16)日表示,富櫃50ETF交易活絡度高,加上店頭市場周轉率也較加權指數高,因此,將爭取上櫃公司成為國安基金護盤標的。

 

店頭指數昨日上漲1.62點,來到133.99點,漲幅為1.22%。

 

不過,3月以來受到日本震災影響,跌幅為5.16%,較加權指數3月來跌幅3.2%來得深。

 

陳樹預期,店頭指數今年仍有機會挑戰168點,等於至少還有二成五的漲幅空間。

 

近期店頭市場受到日本震災影響重挫,陳樹認為,這是非理性因素導致的,也似乎讓部分上櫃公司股價有超跌現象,投資人應理性了解實際狀況對上櫃公司的影響性,畢竟股價始終會回歸基本面。

 

陳樹指出,國安基金若啟動護盤機制,多以台灣50成分股為主,卻忽略店頭市場也有很好的投資標的,且欠缺平等的操作模式,未來櫃買中心會積極與國安基金管理委員會協調,希望將店頭市場,尤其富櫃50ETF的成分股納入國安基金啟動護盤機制時的投資標的。

 

【2011/03/17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