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擬啟動籌資計劃

 

【中央社╱台北18日電】

2011.03.19 05:04 am

 

鴻海精密今天董事會決議,在新台幣120億元額度內發行公司債,另擬在10億股額度內,辦理現金增資發行普通股參與發行海外存託憑證。

 

為償還短期負債,鴻海董事會今天決議,以不超過120億元為原則,發行無擔保普通公司債,並得分次發行;公司債每張面額100萬元,發行價格依票面金額十足發行,並得視市場狀況發行不同期限的債券;至於發行利率則視訂價結果決定。

 

此外,鴻海董事會今天也通過決議,擬提請股東常會同意授權董事會,辦理現金增資發行普通股參與發行海外存託憑證,發行股數(如屬盈餘轉增資,則不含配發給員工部分)以不超過10億股為限,以充實營運資金。此案仍待董事會提請2011年股東常會決議。

 

【2011/03/18 中央社】

--

國巨 重啟5億股私募

 

【經濟日報╱記者謝佳雯/台北報導】

2011.03.19 03:04 am

 

被動元件龍頭廠國巨(2327)去年未能完成規模上限5億股的私募案,今年將持續辦理。以昨(18)日收盤價14元計算,最多將募集70億元資金。

 

國巨曾於2007年6月以2.3億美元海外無擔保可轉換公司債(ECB)引進私募基金KKR,到期期限為2014年。惟市場曾傳出KKR有可能在今年提前轉換為持股,法人認為,若KKR提前轉換,將影響國巨今年的股利水準。

 

國巨指出,辦理私募用途為充實營運資金及海內外轉投資等,以因應公司長期發展所需,或引進策略性投資夥伴。考量私募方式相對具迅速簡便的時效性,及私募有價證券受限於三年內不得自由轉讓的規定,可更確保公司與策略性投資夥伴間的長期合作關係。

 

【2011/03/19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