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宇科恐下市 發布警示通告

 

【經濟日報╱記者蕭志忠/台北報導】

2011.04.13 02:04 am

 

萬宇科(9104)昨(12)日透過公開資訊觀測站發布「進一步警示性通告」表示,有關萬宇科可能被收購及下市的議題討論正在進行中,投資人買賣萬宇科TDR時須持續留意這項訊息。

 

萬宇科表示,關於萬宇科總經理David Kan及Trinitas私募股權基金所領導的財團,提出萬宇股票的收購及下市之意思表示的有關討論正在進行中,投資人交易時須留意。

 

【2011/04/12 經濟日報】

 

友佳TDR 信用交易暫停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TDR(台灣存託憑證)首次出現因為兌換回原股,導致發行數量不足規定,而被取消信用交易的個案!

證交所昨天表示,原股在香港上市的友佳(912398),因為TDR上市單位數經兌回,目前不足6,000萬單位數,根據「有價證券暫停與恢復融資融券交易暨調整融資比率或融券保證金成數之具體認定標準及作業程序」第二條第五款規定,必須停止信用交易,將從今天開始實施。

證交所指出,TDR只要上市超過半年,且上市單位數超過6,000萬個單位、股權沒有太過集中,或股價沒有異常波動,通常都可以取得信用交易資格,但是若被兌回使得上市單位數低於6,000萬個,或出現鉅額違約交割、所表彰外國有價證券有累積虧損,以及股價異常波動被監視會報決議,才會暫停信用交易。

國內券商指出,通常TDR要兌回原股,光是手續費至少就要2,500元新台幣,且兌回的單位數越多,手續費的金額也越高,所以還要去計算TDR折價比率有多高,是不是划算,再請券商股務代理了解是否還有額度,再透過券商複委託方式,將TDR換成原股,在當地股市處分,獲利入袋。

但券商也提醒,由於TDR兌換成原股再處分,整個程序約需5-7個營業日,有時間上的風險,而且還有匯兌波動,因此除非折價幅度夠大,一般並不特別鼓勵投資人兌回原股。

根據昨天的收盤資料顯示,上市櫃一共29檔TDR,一共有12檔出現折價,也就是說,台灣投資人買的TDR折合原股會相對便宜,而折價幅度最大的就是友佳,折價率為7%,其次為新焦點(9106)的5.3%,以及越南製造(9110)的4.7%。而目前已經掛牌的TDR,僅有12檔取得信用交易資格,17檔還不能融資融券。

萬宇科在外流通數不足 恐面臨終止上市命運

2011/03/24 09:57 鉅亨網 記者蔡宗憲 台北

 

證交所表示,由於TDR萬宇科 (9104) 在外流通單位數已少於1000萬個單位,因此證交所將注意在外流通單位數,未來不排除報請主管機關核准終止上市案。

 

證交所指出,萬宇科今年 1 月份投資人大量兌回,導致其在外流通單位數已少於1000萬個單位,依照證交所營業細則規定,上市TDR連續 3 個月在外流通單位數少於1000萬個單位,且未依證交所通知起 3 個月內辦理增加發行單位完成,證交所得報請主管機關核准後將終止其上市。

 

證交所將持續注意萬宇科在外流通單位變化情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