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錡併凌耀?兩公司否認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IC設計再傳合併案,繼聯發科(2454)日前宣布合併雷凌(3534)後,昨股市盤中傳類比IC設計龍頭廠立錡 (6286)將合併凌耀(3582),致使凌耀爆量,股價並攻漲停,但兩家公司皆否認合併一事。

市場昨傳出,立錡將合併凌耀,雙方換股比例為1股凌耀普通股換0.935股立錡普通股,此一傳言,帶動凌耀成交量暴增達1775張,股價也攻達169元漲停價,立錡僅漲幅1.82%,收224元。

立錡、凌耀皆否認合併一事,兩家公司相繼指出,沒有跟任何公司商談過併購事宜,市場傳言並非事實。

法人認為,立錡董事長邰中和、同時也是凌耀的催生者,曾任凌耀董事長,目前任個人董事,顯見兩家公司關係密切,加上兩家公司的類比IC產品互補性高,隨著產業走向技術整合,朝大者恆大發展,IC設計業檯面下洽談合併動作不斷,立錡與凌耀傳合併不無可能。

受日震影響,IC設計昨又有智原(3035)、鈺創(5351)實施庫藏股,智原董事會通過從今(24)日到5月23日期間,將買回1萬張庫藏股,買回區間價格為30.9元到75.9元之間。

鈺創創董事會也決議從今(24)日起到5月23日為期2個月內,買回4000張庫藏股,買回區間價格為14到22元;鈺創並公布去年財報,第4季雖由盈轉虧2.2億元,但業外貢獻1.62億元,挹注全年稅後盈餘2億元,年成長近1.53倍,每股盈餘0.47元。

消費性IC設計盛群(6202)董事會昨通過盈餘分配案,擬每股配發現金股利3.167元,以昨收盤價42元計算,現金殖利率達7.54%,在同業間屬現金高殖利率族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