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汽電買國光電力持股 每股可貢獻0.35元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台汽電(8926)昨天董事會通過向100%持有的子公司—美亞(桃園)電力購買其轉投資的國光電力35%持股,也就是說,從今年開始,公司業外收益每年將可增加國光電力35%的獲利貢獻,以前年國光電力的獲利就可以貢獻台汽電2億元獲利,每股貢獻0.35元左右,公司估計此案投報率超過10%。

台汽電副總吳宏能表示,目前轉投資的星能電力、森霸電力、星元電力三家民營電廠,再加上國光電力,累計總裝置容量達2,440MW(百萬瓦),佔國內民營電廠31.6%,市佔率排行第一,收入長期而穩定。

吳宏能指出,這四家電廠主要的燃料都是天然氣,台電的收購價格是依照中油公告的天然氣牌價為基準,若天然氣價格上升,台電的收購價格也隨之拉高,保障一定的收購價,所以獲利相對穩定。

不過台汽電本業就是持有官田汽電廠,是以燃煤為主,吳宏能指出,這部分台電只保證收購價,所以只要煤價價格上漲,公司獲利就會受到侵蝕。

除了投資國內電廠外,台汽電也將觸角伸向國外,吳宏能說,現在台汽電已經在菲律賓的蘇比客灣投資一家燃煤電廠,公司持股50%,其發電容量為300MW,今年將正式動工,估計2014年初可以完工,屆時對公司獲利也會有所貢獻。

台汽電自結去年每股獲利約為1.68元,預計配發1.4元股利,其中股票股利及現金股利各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