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獲利慘 巨騰仍看好筆電

 

【聯合晚報╱記者鍾張涵/即時報導】

2011.03.24 08:59 am

 

全球第一大NB機殼廠巨騰(9136)去年獲利、營收和毛利率表現慘淡,公司認為溢利下跌的主因是營業額及毛利率同步下挫所致。23日巨騰TDR股價開平走低、盤中一度跌0.8%至18.25元左右,近一年以來,巨騰TDR已經累計跌掉43%,近3個月仍挫逾16%。

 

巨騰財報指出,受去年歐元經濟區多個國家身陷債務危機、第2季筆電銷售量下跌,及平板電腦下半年大行其道影響下,集團去年營收下跌4%至約71.66億港元,獲利則較狂跌53%至3.31億港元,毛利率由18%降至12%,EPS也從66.2港仙挫至29.6港仙。

 

巨騰表示,平板電腦的興起直接影響巨騰外殼業務的毛利率,讓集團全年營業額及盈利都顯著下跌。但巨騰認為,平板電腦目前雖然熱銷,但管理層相信熱潮過後,消費者會回歸功能更優秀、而性能更穩定的傳統筆記本型電腦懷抱。

 

【2011/03/24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