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款平板電腦 第二季火併

 

【經濟日報╱記者李立達、王皓正、黃晶琳、曾仁凱 綜合報導】

2011.03.24 03:35 am

 

蘋果iPad 2明(25)日在美國以外的25個國家開賣,宏碁、宏達電、 RIM、三星等大廠也陸續敲定新款平板電腦首賣時間,平板電腦大戰火熱開打,第二季將密集推出逾百款,可望拉動相關供應鏈廠商3月起業績升溫。

 

法人分析,各大廠摩拳擦掌進軍平板電腦市場,除三星、宏達電採自製外,其餘均委由台廠代工,鴻海、廣達、仁寶、緯創、英業達、和碩及明基,都將分一杯羹。掌握蘋果訂單的鴻海,堪稱代工廠中最大贏家;為因應龐大需求,鴻海位在深圳、成都的iPad產線已全面啟動。

 

零組件方面,以觸控面板占成本比重最高,國內TPK宸鴻、勝華等受惠。還有鏡頭模組廠大立光;電池廠新普、順達科;高密度連接板(HDI)板廠欣興、健鼎等,也都將受惠。

 

iPad 2未演先轟動,市場評估銷售量將超越前一代,明天起北美以外的更多市場開賣,預料將引爆另一波熱潮。趁著近期美國無線通訊科技展(CTIA wireless)登場,各大廠強推旗下最新平板電腦搶商機。

 

市調機構預估,今年全球平板電腦市場規模約6,000 萬台,其中蘋果iPad仍是最大贏家,將包辦3,500萬至4,000萬台,其餘大餅由非蘋果陣營業者分食。

 

宏碁、華碩、宏達電、摩托羅拉、RIM 、三星、戴爾、惠普、微星等超過十家廠商、逾百款平板電腦將會在第二季密集推出,法人看好相關供應鏈廠商的業績將從3月起開始增溫。

 

「台灣雙A」 卡位市場,據了解,宏碁主要平板電腦代工廠為仁寶、廣達。華碩首款Android 3.0 平板電腦「變形平板」也將在明天起開放預購,產品傳由和碩代工。

 

惠普平板由英業達操刀組裝,搭載其WebOS,預計6月上市,為PC 廠較晚上市的業者;戴爾新款搭載Android 3.0 系統的平板電腦,開始量產,由佳世達代工。

 

RIM的平板電腦PlayBook將於4月上市,由廣達代工組裝,為因應RIM需求,廣達重啟桃園生產線,專為其代工。

 

 

 

經濟日報/提供

【2011/03/24 經濟日報】

 平板.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