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稅三黃一劉/勇哥疑用人頭炒房 4年940筆

面臨補稅追繳、兩倍以下罰鍰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國稅局針對房市投資大戶「三黃一劉」查稅,已有重大發現!「三黃」之一的黃勇義,被北市國稅局查出三十六個疑似人頭戶,四年內就有九百四十筆不動產交易,平均每個人頭戶有將近三十筆交易,國稅局除了補稅及罰款外,也請檢調單位協助調查,未來可能進一步追究刑責。

外號「勇哥」的黃勇義,本月初遭台北市議員鍾小平檢舉名下有一百多筆不動產、總市值高達五十六億元,並有三十六個人頭戶;北市國稅局根據議員提供的三十六個疑似人頭戶追查,發現大部分跟黃勇義有親屬關係,且二○○六年至二○○九年間,就有九百四十筆財產交易資料,數量非常龐大。

檢調協助偵查 可能追究刑責

國稅局官員表示,這三十六人如果不是人頭戶,等於平均每人有將近三十筆不動產交易,依規定個人一年內買賣房屋超過六戶,就要辦理營業登記並追繳營業稅;如果三十六人是人頭戶,就是意圖分散所得以降低稅負,必須歸課黃勇義名下追繳綜所稅,且可處兩倍以下罰鍰。

官員說明,人頭戶認定非常不容易,已請檢調單位協助調查,由於「稅捐稽徵法」第四十三條規定,涉嫌教唆或幫助他人逃漏稅,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至於當事人是否涉及刑責,將交由檢調單位認定。

至於「三黃」中的黃文雄,北市國稅局原本列為明年查稅案件,因社會關注而提前今年處理,目前還在查核中,將調閱其所得、親屬及財產資料。

劉媽媽口袋深 5年內無賣出紀錄

自稱「帥過頭」的黃家進,因設籍新北市,所以由北區國稅局調查,但黃家進名下沒什麼財產,過去五年也未申報財產交易所得。官員表示,「如果不是列名『三黃一劉』,他的資料是查稅時連看也不會看的那種」,但也有可能是透過人頭戶買賣,將進一步查核其親屬資料,追查是否有人頭戶。

另外,人稱「劉媽媽」的劉月釵,北市國稅局查核發現,劉月釵有成立公司,且口袋相當深,絕大部分是買進不動產的資料,最近五年還沒有查到賣出的資料,雖然劉月釵買進件數不多,但都是金額很大的案件,將進一步釐清其不動產買賣情況,也會進一步追查其子俞昌哲的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