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勝華越南設廠獲准 下半年投產 人工成本省50-60%

2011/03/25 12:00 鉅亨網 記者陳姿延 台北

 

根據越南媒體報導,勝華 (2384) 申請越南設廠獲准,將可開始投入相關生產計畫,對此,勝華表示,為因應逐漸走高中國大陸工資,選定移往人工成本較低的越南設廠,以單一人工來計算,約可省下50-60%的成本,同時也可分散投資風險,預計將於今年下半年量產。

 

中國人力薪資走高,為降低相關生產成本,繼洋華 (3622) 轉往越南設廠後,勝華於去年董事會也通過越南設廠計畫,將後段模組廠遷到越南北部北江工業區內,勝華表示,以目前來看,越南的人力薪資約僅中國大陸的35-40%,相對來說,就可省下50-60%的成本。

 

勝華進一步指出,在租賃的土地上已有一部分現有廠房,隨著通過核准下,最快今年下半年將開始投產,同時也規劃在周邊空地持續興建廠房,投入擴產。

 

而在人員招募部分,勝華表示,初期規劃招募5000至1萬人,而隨著廠房陸續完成後,將視情況逐步增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