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電子換將 宏碁退出經營

 

【聯合晚報╱記者陳雲上/台北報導】

2011.03.26 02:45 pm

 

 

全國電子總經理蔡振豪申請提前退休獲准,由董事長林琦敏兼任總經理,宏碁集團全面退出全國電子經營階層。

報系資料照

國內老字號3C通路商全國電子人事大地震。為落實大股東宏碁集團退出經營層的承諾,全國電子總經理蔡振豪、副總經理邱偉南25日晚間宣布退休並已獲董事會通過,副總經理發言人謝維雄及財會主管尤俊欽協理因個人生涯規劃同步請辭,退休日或最後工作日均為3月31日。

 

全國電大股東宏碁代表蔡振豪等人正式交棒給後繼管理團隊,等於宣告宏碁集團全面退出全國電子經營權。不過,因宏碁集團目前持有全國電子股權仍約10%,在宏碁集團退出全國電子經營層後,未來股權是否將進一步調動,宏碁集團未有明確聲明。

 

倒是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為感謝蔡振豪、邱偉南及謝維雄等子弟兵11年來派駐全國電子的表現,已派令相關人員轉任施振榮旗下的智融集團繼續效命。

 

全國電子1975年成立,從一家電子計算機專賣店,至目前全國295家門市。宏碁集團在11年前以持股30%大股東身分進駐全國電,2009年遭競爭對手燦坤指控「裁判兼球員」以供應商、經營者身分造成同業競爭不公平,逼得宏碁集團董事長王振堂、台灣總經理林顯郎2009年3月31日宣布辭去全國電子法人董事代表。

 

蔡振豪擔任全國電子總經理11年,去年中即表達,計畫在民國100年底「裸退」。但為減低組織不確定因素,決定提早在3月底退休,總經理一職由林琦敏董事長兼任,俾權力集中,發揮更高的組織效益。

 

新管理團隊包括總經理由林琦敏董事長兼任,客服物流暨法務總務本部主管由吳壁鍊代協理接任,商品暨業務支援本部主管由謝明佑協理接任,財會主管由會計部經理楊媜暫代,公司發言人由謝明佑協理接任。

 

據了解,全國電董事長林琦敏及原創始董事們可掌控持股約30%-40%,外資持股約20%,宏碁集團持股約11%。蔡振豪任內11年,除彌平原本的虧損,歷年所發的現金股利合計每股高達24.04元、股票股利達0.5元,目前現金和定存部位合計約20億元左右,財務結構良好。

 

【2011/03/26 聯合晚報】

【公告】全國電董事會決議支付退休及離職人員相關離職金

2011/03/25 18:48 中央社

 

日 期:2011年03月25日

 

上市公司:全國電 (6281)

 

主 旨:本公司董事會決議支付退休及離職人員相關離職金

 

說 明:

 

1.事實發生日:100/03/25

 

2.公司名稱:全國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聯屬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發生緣由:

 

為感謝蔡總經理及其團隊,對全國電子的貢獻,除依退休辦法給付之退休金及按

 

 

項獎勵辦法結算之績效獎金外,董事會決議支付相關退休離職人員約32,500千元

 

 

離職金,以感謝他們這十一年來為本公司建立價值不斐之品牌形象。

 

6.因應措施:無

 

7.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