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大突破 結盟米拉麥斯

 

【經濟日報╱編譯簡國帆/綜合外電】

2011.03.27 03:36 am

 

 

Netflix傳出即將和米拉麥斯公司簽訂價值逾1億美元的五年合約,出租米拉麥斯的逾700部影片。

美聯社華爾街日報26日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網路租片業者Netflix即將和獨立製片業者米拉麥斯公司(Miramax)達成協議,簽訂價值達逾1億美元的五年合約,以串流方式出租米拉麥斯的逾700部影片。

Netflix將可藉此協議大幅擴充串流影片資料庫的內容。目前在網路串流影片大多是老片,電影公司願意提供全部電影庫藏供網路消費仍屬罕見,大多數電影業者不願把賣座和知名的電影授權給串流業者配銷。

 

Netflix和米拉麥斯的發言人都拒絕發表評論。

 

Netflix積極尋找新的影片來源,不論新舊來者不拒,並藉此策略成為時代華納和HBO等優質頻道業者的勁敵。

 

Netflix近來也達成協議,拿下電視影集「House of Cards」的優先配銷權;該影集由大衛芬奇執導、凱文史貝西主演。

 

這宗授權協議也象徵米拉麥斯的投資人集團達成重大里程碑。由投資人圖特(Ron Tutor)和巴拉克(Tom Barrak)領導的Flimyard控股公司,去年以6.6億美元向迪士尼公司收購米拉麥斯後,便積極和媒體業者洽談高利潤的配銷協議,以回收投資資金。

 

知情人士說,米拉麥斯已和網路零售巨擘亞馬遜(Amazon)與社群網站Facebook針對類似條件洽談,但都還沒達成協議;另據洛杉磯時報報導,米拉麥斯正和串流影片業者Hulu與Google旗下的YouTube商談授權合約。

 

米拉麥斯近數十年來製作許多叫好又叫座的獨立電影,例如「心靈捕手」、「追殺比爾」、「莎翁情史」、「黑色追緝令」和「BJ單身日記」等;該公司的影片庫藏也包括「驚聲尖叫」等賣座系列電影。

 

溫斯坦兄弟(Harvey and Bob Weinstein)1979年創辦米拉麥斯,並在1993年出售給華特迪士尼。獨立電影熱潮消退後,溫斯坦兄弟2005年離開米拉麥斯,創辦溫斯坦公司。

 

迪士尼最後關閉米拉麥斯的製片部門,使其轉型為持有眾多知名老片版權的機構,但迪士尼公司歷經許久才找到米拉麥斯影片庫藏的買主,在去年夏天和Filmyard控股公司達成交易。

 

Filmyard控股公司迅速聘請新員工,並表明有意恢復米拉麥斯的電影製作事業。

 

【2011/03/27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